武成帝高湛的皇后是谁?陆令萱和他啥关系?
2017-06-21 17:22:20

  高湛自小仪表瑰杰,风度高爽,堪为时人惊叹,甚为其父高欢所喜爱。最初受封长广郡公,在其兄高洋创建北齐后于天宝元年(550年)进爵长广王。皇建二年(561年),受遗诏即位,改元太宁。在位期间,武成帝高湛宠信奸佞宵小,自己也淫乱于朝廷之上,并肆意诛杀宗室以及大臣,一时间,北齐朝政混乱,社会也处于动荡之中,国势因此转衰。

2.jpg

网络配图

  贵为北齐皇帝,荒淫的高湛他的皇后又是谁?他和陆令萱有关系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武成帝高湛与皇后胡氏简直就是一对绝配。高湛,残害宗室,逼奸皇嫂,皇后胡氏的经历也不比丈夫差劲,她曾口出惊人之言,“当娼妓比当皇后快乐多了”,让无数的正人君子跳脚大骂、痛心疾首,指为淫妇之首。胡氏出身高贵,她的母亲出身范阳卢氏,范阳卢氏是当时北方著名的高门士族,自幼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具有大家闺秀的风范。长到十几岁的时候,美貌无比,名声远扬,她顺理成章地成了北齐长广王高湛的王妃。

10.jpg

网络配图

  为何说两人绝配,因为高湛荒淫,他的皇后胡氏也是如此,她后来与高湛的宠臣乱搞,高湛知道了皇后的奸情,并不恼怒,反而给奸夫淫妇制造机会,将和士开提升为黄门侍郎,让他教皇后玩“握槊”的古博戏。皇帝和皇后彼此彼此,各寻欢乐,大家相安无事。最让人瞠目的是,后来北齐灭亡了,皇后胡氏自甘堕落风尘,成为一名妓女,胡太后从皇后沦落到烟花丛中恣行奸秽的人生轨迹,令人不由生发人生无常的感慨,而胡太后以之为乐,仿佛如鱼得水,则又令人悲哀不已。胡皇后死于何时,史书无明确记载,大约是公元581年至589年的隋朝开皇年间。做了十年妓女,最后病死在长安。

9.jpg

网络配图

  而陆贞即陆令萱的原型,她贵为北齐的女相,从一个奶妈逆袭到女相,在电视里又和高湛谈起了恋爱,这是怎么回事?实际上,陆令萱遇到高湛时已是中年大妈,比高湛年龄大很多,亦非美女。

  按照推测,二人应当只是纯洁的上下属关系。在那个黑暗的年代,历史是真实的,却又像戏剧一样是荒诞而不可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