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妓女老了后去了哪里?最终归宿如何?

  妓女是个古老职业,早在春秋时期,齐国就曾办过官营妓院,就是国相管仲办的。没想到吧,管仲居然是青楼的开创者。

  当时各国去做生意的人喜欢去妓院,妓院成为商人谈生意的场所,很多商业机密从这里走漏。

  汉朝时期的汉武帝喜欢妇人,他就办过官营妓院。那时的官员很喜欢蓄养家妓,名义上是舞女,其实是为官老爷们服务的妓女。不光是汉朝,后来各王朝都有这种风气。唐朝时期的色情业最为发达,有专门的红灯区,长安城的平康坊就是官老爷、大商人最爱去的羞涩的地方。

  宋明清三朝的色情业也很发达,著名的秦淮八艳是代表,不过这八位不卖身。

  今天想探讨的问题是,妓女老了后到那里呢?又葬在哪里?

  第一种情况:从良

  从良是相当多妓女的选择,这是最保险的。

妓女

网络配图

  秦淮八艳之一的董小宛柳如是就从良了。高晓松在他的节目中说秦淮八艳他最喜欢的就是董小宛,可人。董小宛认识了社会名流冒辟疆,然后给人家做小老婆。虽然是小老婆,但冒辟疆和大老婆对她很好。就连婆婆也喜欢她!董小宛最后结局还不错。

  柳如是也从良了,只是运气没董小宛好。柳如是嫁给了大才子钱谦益。柳如是和钱谦益都是顶有才的人,说得到一块,只是两人价值观不同。满清人来时,钱谦益投敌了,柳如是誓死不降。陈圆圆也从良了,被男人数次转手,最后还是到了吴三桂手中。陈圆圆年老色衰后,吴三桂冷落了她,最后结局不太好。

  同样是从良,有人结局好,有人不好。

  第二种情况:做管理者

  不少有头脑的妓女慢慢自己开起妓院,比如赛金花。

  赛金花是真实存在的,她是位有良知的管理者。本是苏州河上的妓女,后来被一叫洪钧的官员纳为小妾。

  这位官员娶了赛金花后事业蒸蒸日上,做过大清国驻俄罗斯、德意志、奥匈帝国等国公使。好日子不长,官员病死后,赛金花跑到上海重操旧业,发达后又跑到北京天津开妓院。八国联军侵华时,赛金花跟德国几位军官走得很近,求他们不要杀中国人。

妓女

网络配图

  第三种情况:在妓院打杂或者流落街头

  这种情况的很多,这两种情况从本质上是一样的,也是最悲惨的。

  妓女饱受歧视,很多人不愿娶她们,不是想从良就从良的。于是那些没有管理能力,又没人愿意娶的妓女就留在妓院打杂、伺候人,或者流落街头。死后,随便找个地方埋了。

  古代妓女的结局通常都是这三种

  最后我们说说妓女死后去哪里。

  第一种:埋于荒郊野岭。别说是妓女,就是普通穷人,很多结局也如此,连墓碑都没有。

妓女

网络配图

  第二种:埋在丈夫家祖坟,那些从良的妓女最后被允许埋在夫家祖坟。

  第三种:自己提前找块风水宝地,死后有人帮其打点。那些最后做了管理者的妓女结局如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