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求后宫佳丽!康熙偏偏只让50岁的德妃侍寝

  德妃-乌雅氏隶满洲黄旗,身为护军参领威武之女。比康熙帝小了六岁,在康熙早些时候的后妃中算得上比较年轻的一个。康熙二十年被晋封为德妃,虽然家室卑微,但是深得康熙帝的喜爱!

  康熙帝打破历代皇帝的先例:「要求过了50岁的的德妃继续为自己侍寝!」

53f062864883e48f6332d&690.jpg

网络配图

  康熙帝最初只册封了四位妃子,分别是:「惠妃荣妃宜妃、德妃」从排行上看德妃在四位妃子中的地位最低,但是康熙帝对他的宠爱是其他所有人难以达到的!(康熙帝打破先例让年过50的德妃依然为他侍寝)

  根据古代皇帝历代的惯例,后宫佳丽三千,一旦妃子年龄超过了50岁之后,就不能在为皇帝侍寝。有些甚至被送出宫去,因此古代妃子一旦过了50岁想要见到皇上更是难上加难!

20131009212038_fdwvW.jpg

网络配图

  德妃即使容颜已逝,却依然不失宠。靠的必定不是年轻美貌,这几点原因不可忽视!

  第一:德妃身家背景十分卑微,但是她是正宗的正黄旗传人,良好的家教让自身的气质无可比拟!

  第二:德妃不仅能书会画,而且十分贤惠聪明。出身卑微却懂得如何在后宫里身存下来。

E5191F92B51D4225CC5028C64B916377.jpg

网络配图

  第三:德妃为康熙一共生下六个孩子,虽然一男两女先后夭折,但是还是为康熙诞下了两为阿哥一位格格!

  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德妃生下了最后身为一国之君的雍正,因此她的地位不断晋升,深得皇帝的恩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