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水浒中宋江死时为什么偏偏要李逵陪葬?

  宋江死时为什么偏偏要拖李逵下水?作为宋江最忠心的跟班,为何最后落得这么个下场。李逵本是宋江的家奴,说清楚就是一条狗,骂也骂得、打也打得。作为宋江的小弟,李逵甚是可怜,很多杀戮实则要么是宋江背后指使,要么是默许,大家不觉奇怪,为何大家都知李逵粗鲁生事,但次次有事下山,都要带他?吴用卢俊义,戴宗请公孙胜,三打祝家庄,逼朱仝上山,这些事里都有李逵,看似是他粗鲁,实则背后都有人默许。

1.jpg

网络配图

  反正宋江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事情做得多了,也不差这一件两件的。宋江本是郓城小吏,拿国安俸禄,本身算体制内公务员一枚,县府老爷对宋江不错,可是其私自报信给晁盖放跑劫匪,可谓对国家不忠。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第一,宋江死前怕李逵将来造反闹事,于是就把这条狗也毒死带走,保全自己将来的名声,用“兄弟”的性命保全自己的名声。第二,是一种高傲,正如帝王下葬要嫔妃太监陪葬一样,在宋江看来,李逵就如自己的小厮一般,陪葬有何不可?

  曾经一语道破这其中的玄机:像宋江这样的投降派怎么可能会放过李逵这样的革命派。短短一句话却真实的反应出宋江是个什么样的货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