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灵帝裸泳馆醉生梦死:要靠太监学鸡叫唤醒
2017-06-22 16:32:56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公元168年,汉桓帝去世,刘宏即位,为汉灵帝。他不虚心学习治国之道,反而把大权委任给亲信宦官和母亲董太后,自己专心变着花样玩乐,贪图享受,生活很是荒淫奢侈。

汉灵帝

网络配图

  初平三年,汉灵帝带着众美人到御花园里游玩。当他看到众美人婀娜多姿,娇羞可人,就想到建一座裸泳馆。不穿衣服的美人想必更是飘飘若仙。于是,一千余间样式别致、布设奢华的裸泳馆舍建成了。鳞次栉比的馆舍前是玉石青砖台阶,台阶上铺满了苔藓,绿色的,滑腻鲜嫩。阶下是宽阔的沟渠,渠中注满了清澈的水,渠水缓缓地流。彩船漂浮在清水上,阳光一照,五光十色,煞是好看。

  每逢盛夏,汉灵帝就在裸游馆避暑,带上宫女作昼夜之游,尽情享乐。宫女中年纪在十四岁以上、十八岁以下的都要浓妆艳抹,脱去衣服,陪他游玩,还经常让宫女赤身裸体和他一起洗澡,用西域进贡的菌墀香,放在水中煮热,宫女们就用这种香水洗澡,并把余下的香水倒大水渠中,名为流香渠。汉灵帝一边洗澡,一边看着美若仙子的宫女,心中充盈着快乐。汉灵帝就在这裸游馆看裸女嬉戏,与裸女一同洗澡打发着时光,至于朝廷大事,早抛到了九霄云外,等待他的当然只能是亡国的命运。

汉灵帝

网络配图

  灵帝与美女在裸游馆的凉殿里裸体饮酒,一喝就是一夜。他感叹说:“假如一万年都如此,就是天上的神仙了。”灵帝整夜地饮酒直到醉得不省人事。灵帝又让宫内的内监学鸡叫,在裸游馆北侧修建了一座鸡鸣堂,里面放养着许多只鸡。灵帝每当连夜地饮宴纵欲醉了以后,往往到天亮时还在醉梦中醒不过来。这时候内监们便争相学鸡叫,以假乱真来唤醒灵帝。

  汉灵帝如此荒淫无耻,实在是一个大大的昏君。正所谓主暗臣昏,他手下的大臣们也只顾助其为非作歹,讨得皇帝的欢心,宦官们则一心只顾聚敛钱财,奢侈挥霍。最后,这样的朝廷君臣终于激起了人民的反抗。

汉灵帝

网络配图

  公元184年,张角领导爆发了黄巾大起义,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口号,给了腐朽的东汉政权以沉重的打击。公元189年,年方34岁的汉灵帝一命呜呼,结束了他贪婪奢侈、荒淫无度的一生。作为一个帝王,不关心自己的国事,放任宦官乱政,实在可气。兴建“裸泳馆”让少女裸奔,实在可悲。东汉王朝,就这样埋丧在荒淫皇帝挖的深坑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