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阉割后的宝贝为何花大价钱保存起来
2017-06-22 16:45:19

  我们经常在电视屏幕看古代剧时候,里面男不男女不女的太监总是给人感觉内心阴暗,阴阳怪气,阴险狡诈。这可能还是源于人们对太监这种“不完整人类”的歧视。所以后人对于太监觉得其不配拥有高大上的人格,他们只配是低贱龌蹉的,因此历史上正面形象的太监很少。

20170105012948156.jpg

网络配图

  一般人家的孩子是不去做太监,做了太监就意味着断子绝孙,所以大部分是穷苦人家孩子才愿意当太监,太监就相当于吃了皇粮,就跟现在的公务员差不多,起码不会饿死了,毕竟是在皇宫里呆着,混的好的话还能有钱寄回家补贴家用。

7089b8c6059345a936bfb73236eab169.jpg

网络配图

  老百姓要想成为太监就必须经过一道手术,那就是“净身”,这样才能保证宫里皇室血统的纯正,以防止太监和后宫的女人乱搞。净身之前,会签署文书,古代的医疗水平很低,导致净身风险很大,基本完全靠意志撑过去,当然有的净身是“包活”的,但是这种服务是收费的。

300642-WDu0ad.jpg

网络配图

  那么问题来了,割下来的“宝贝”都去了哪里呢?

  割下来的“宝贝”是属于净身师傅的了,而且净身师傅会有方法处理保存好这“宝贝”,一旦太监退休养老的时候,就可以赎回去了,但是这宝贝是要花钱请回去的,以后太监死后,是要和“宝贝”埋在一起的,毕竟中国历来讲究完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