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的构想 弗洛伊德爱情幸福吗
2017-06-22 18:16:00

  弗洛依德的构想主要分成三个基本部分,即本我、自我和超我。他把人的动机总结为睡、饿、渴、性等,这其中性欲占据了主导地位。但在现实生活中本我往往受到道德以及社会法规等超现实条件的制约和约束,受到的压抑得不到缓解释放的冲动,从而透过梦、失语等人格形式来寻求心理上的满足。弗洛依德始终相信一个人如果因为以前的一些创伤事件而导致了心理问题,那么只要他能够在心里再将那事重演一遍,并且将本我、自我和超自三种状态作回平衡的处理状态,那么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弗洛伊德图片

  弗洛伊德图片

  而且,在弗洛伊德晚年的作品中,他认为潜意识里的“本我”是代表着头脑风暴的最原始程序——我们最为原始最为野蛮的思绪,属于满足个人需求的思绪;这个字为弗洛伊德根据乔治·果代克(Georg Groddeck)的作品所建立的。而且同属潜意识里的“超我”代表着社会生活引发而生成的良心、以道德及伦理行为反制本我行为。这其中的大部分则属于意识层次中的自我就存于原始需求和道德、伦理信念之间。

  健康完善的自我具有强大的适应现实的能力,以包容本我与超我的方式,和外在世界互动。并且弗洛伊德的构想认为认得心智并非具有单一性与同质性。这个构想到现在仍深远的影响着各位心理学领域以外的人们。弗洛伊德特别关注心智这三大部分之间的动态联系,尤其是三者之间如何互相产生相互作用。 

  弗洛伊德爱情幸福吗

  弗洛伊德爱情中的另一人是安娜,安娜也是一名犹太人。弗洛伊德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担任精神科医生的时候,认识了安娜。安娜当时是一家制药公司的女工。两人由于工作的关系认识了。 

弗洛伊德与妻子旧照

  弗洛伊德与妻子旧照

  弗洛伊德很重视爱情。弗洛伊德的父亲结过三次婚,但是弗洛伊德一生只有一次婚姻,他与安娜的感情很好,没有传出过感情不和的消息。弗洛伊德与安娜孕育了两个儿子、两个女儿。

  弗洛伊德爱情开始于他担任外科医生的时候,弗洛伊德在奥地利维也纳上完大学后,进入了维也纳一家医院担任精神科医师。在担任精神科医师的过程中,他很认真,经常分析药物对病人的影响。他还亲自到制药厂察看,在察看的过程中,他认识了安娜。他同安娜讨论药物对于病人的影响。在这种讨论的过程中,两个人互相萌发了爱意。

  弗洛伊德与自己的妻子安娜一直良好地经营着爱情。弗洛伊德在奥地利的维也纳很有名气,平时会参加一些社交宴会,但是并没有流传出弗洛伊德有外遇的传闻。弗洛伊德的妻子安娜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制药厂女工,但是弗洛伊德对其不离不弃。

  弗洛伊德与安娜在晚年的时候也有爱情佳话。弗洛伊德晚年的时候患了口腔癌,安娜细心地照顾着弗洛伊德,弗洛伊德不愿意打止痛药,安娜就耐心得劝说弗洛伊德去打止痛药。弗洛伊德去世的时候,让子女们好好照顾他们的母亲——安娜。 

  关于弗洛伊德的评价

  弗洛伊德的伟大,不是一句两句就可以概括的,所以对弗洛伊德的评价一定要从不同的方面来说。  

弗洛伊德图片

  弗洛伊德图片

  首先对弗洛伊德的评价自然是他在心理学领域的贡献。有一位美国人对弗洛伊德的评价是说,如果衡量一个人的是看他对后来的人、事物的影响程度,那么弗洛伊德就是最伟大的心理学家。这足够说明弗洛伊德在心理领域的研究的贡献之大。他对人的心理的研究几乎涉及到了人的每一个方面,是很全面的,涵盖了人的精神、意识、人格甚至是比较原始的欲望,也就是性等方面的内容。而且费洛伊德的影响也十分广泛,对后来的神学、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接下来对弗洛伊德的评价就是说他的性格。他的性格是柔和的,但是有时又十分的强硬。他的柔和变现在他和患者、朋友等人谈天的时候,他总是用一些幽默的话来和你谈,让你感觉不到任何的紧张,是用一种让你感到很舒服的方式和你交谈。可是当他面对同行的人的质疑的时候,他会表现得很强硬,因为他相信他通过种种途径得出来的结论。但是他也懂得迂回,如果实在没办法僵持一开始的说法,那么他就会改一下措辞,但是其实意思还是一样的。

  但是他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对于自己文章,逻辑有时候不是那么强,表达会有一点模糊,甚至会出现不一致。这是英国的一个大家对弗洛伊德的评价,主要说的是他的文章。

  弗洛伊德是精神分析学派的创始人,其实这里对他的评价只是一小部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