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难过美人关!孝庄皇后也是个风流的女人
2017-06-22 18:55:08 孝庄 海兰珠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孝庄皇后生于1613年3月28日是蒙古科尔沁贝勒寨桑之女。也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皇太后和太皇太后,孝庄辅佐过三代皇帝,她也有着属于自己的风流史。在玉姑童年的时候,父亲是一个部落的首领,权力很大,所以玉姑的日子过得无忧无虑。为了栽培自己的幼女,特意聘请了一些学士教她读书,而玉姑也是很用心,也有着超人的天分聪明伶俐的性格。

1.jpg

网络配图

  玉姑的婚事都是父亲一手操办的,丈夫是叶赫部的世子德尔格勒。德尔格勒生得又黑又肥,身长不满三尺,一双眼睛贼溜溜的,嘴唇斜缺,鼻孔朝天,耳朵倒翻,说起话来声音极其难听,分外令人生厌。新婚之夜第一次看见自己丈夫,就心灰意冷了。玉姑就常在娘家过,无论德尔格勒怎么哀求也无济于事,德尔格勒恨自己太丑,得不到自己妻子的欢心,于是就跑去修道了,就这样的玉姑获得了自由之生。

2.jpg

网络配图

  玉姑摆脱了德尔格勒之后,就经常和妹妹去别尔台山去打猎,为什么女孩子的喜欢去打猎呢?这就不知道了吧,因为当时几个部落的王孙公子也常来这猎场,玉姑常来这里当然是为了择婿了。有一天,皇太极领着一班小弟们来打猎,在追一只兔子的时候,恰巧的碰上了玉姑,看了一眼就被玉姑的容貌惊呆了,心里难以忘记玉姑。

3.jpg

网络配图

  这年因叶赫部帮助明朝攻打清都盛京,清皇帝一怒之下,亲率大军攻打叶赫部,皇太极一打进叶赫部,便大肆抢掠。部下掳来一个美女,皇太极发现此人正是自己心仪的玉姑。原来玉姑是来此为叶赫部部主庆祝生日的,清兵一来,玉姑来不及回家,便被人抓到这个地方。皇太极喜出望外,当夜就在军帐中和玉姑共赴巫山云雨。第二天,皇太极便派人向吉特塞桑贝勒求婚,择吉日迎娶玉姑。皇太极当了皇帝后,封玉姑为孝庄文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