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成帝为什么会喜欢只有40公斤的赵飞燕?

  在中国历史上,她以美貌著称,用骨瘦如材来形容,所谓"环肥燕瘦"讲的便是她和杨玉环,而燕瘦也只有40公斤,通常用以比喻体态轻盈瘦弱的美女。同时她也因美貌而成为谜惑皇帝的一个代表性人物。

timg.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出身平民,以良家女子的身份进宫为宫女,并非勾栏或者奴婢。父亲赵临家很穷,因为生的是个女娃,赵飞燕一出生就被抛弃,三天后竟然还没死,便又把她抱回家中抚养。进宫长大后,属于阳阿公主家,学习歌舞,因其舞姿轻盈如燕飞凤舞而得名"飞燕"。

15310004cb6598969563.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由于她的舞姿轻盈,人们反而忘却了她的真实姓名,而称呼她"飞燕"。当时,宫中有一湾清水,叫做"太液池",中间有一个小岛,叫赢洲。汉成帝命人在上面筑起一个高40尺的台子。有一次,赵飞燕身穿美丽透明的薄纱,在上面跳舞,下有乐队伴奏,汉成帝亲自指挥,看着高台上的赵飞燕飘飘欲仙的样子,汉成帝格外高兴。

u=1207896444,3368225093&fm=23&gp=0.jpg

网络配图

  玩得正在兴头上的时候,忽然一阵大风袭来,赵飞燕薄薄的宽大的衣袖随风飘舞,好像要随风飘去一般,汉成帝忙命人用力拉住赵飞燕的衣裙。

  怕她被风刮走。自此以后,汉成帝真的怕大风把赵飞燕带走,特意为她建造了一个名为"七宝避风台"的住所。由此可见赵飞燕在汉成帝心里的地位。几年后,赵飞燕被册封为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