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大臣被儿子用计陷害竟给皇帝戴了绿帽子!
2017-06-23 09:18:33 李焞 李旦 李显 李治 李世民 李渊

  在历史上曾经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情,有一个大臣因为喝酒喝糊涂了,竟然不知不觉地进到后宫,上了两位妃子的床,最后给皇帝带了绿帽子,虽然当时的皇帝不知道,但是这个大臣知道纸是包不住火的,这个事情迟早会被暴露出来,如果现在不起兵造反,以后真的会被凌迟处死的,于是这个大臣最后真的造反了,不过运气也是非常的好,造反居然成功了,这个奇葩的大臣就是李世民的爸爸李渊。

20150602110018_8aVFB.jpg

网络配图

  李渊虽然生在隋朝,自己的姓氏也不是杨姓,可是李渊在当时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贵族家庭,自己也是氏族的后代,属于名门望族的一类,在他仅仅七岁的时候就已经被封为公爵。随着年龄的增大,李渊的官运也是一直亨通,担任过刺史、太守、甚至做到了大使级别,最后在隋朝的官职是太原留守。

  但是最后李渊却因为醉酒不小心给皇帝戴了绿帽子,有人会问为什么李渊这样没有自制力,皇帝的女人他也敢碰,他是真糊涂还是家糊涂呢?

20141222065843_GNzS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在隋朝晚年的时候,由于隋炀帝杨广不断地“作”,导致天下有识之士不断地起义反抗,其中就有著名的瓦岗军起义,李渊看到当时天下格局,认为隋朝的灭亡只是时间的问题,但是自己毕竟是名门望族的后代,自己的李家跟杨家也有联姻的关系,虽然隋炀帝杨广非常的暴虐,但是对李渊却是非常的委以重用,如果自己稀里糊涂的造反不跟杨家玩了,造反成功自己会被世人骂做无情无义的小人,造反失败的话自己会死的很难看。

B7164431924.jpg

网络配图

  这时候的李渊处于一种很有顾虑的状态,心里还是不情愿去造反的,但是他的儿子李世民已经是迫不及待去造反了,并由衷的劝诫老爹赶紧造反,可是李渊却迟迟不为所动,这下可把李世民给急坏了,看来软的不行就来硬的,于是给同宫里的太监密谋,趁着给老爹灌酒,不断地让老爹喝多,最后把喝醉的老爹抬进了妃子的寝宫里,并且还扒光了老爹的衣服,最后李渊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给皇帝戴了绿帽子,不得不听从自己儿子的建议起兵造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