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童曹冲12岁早死 司马懿为何却给他守墓三年

  曹冲,“建安七子”曹操的小儿子,曹植曹丕的弟弟,一代神童的化身。曹冲称象的故事享誉全中国,孩提时代必读之物。对于这样一个神通为何会在年幼的时候神奇的离世,历史上的说法不尽相同。

2.jpg

网络配图

  首先,咱们先来看一下,曹冲是曹操与环夫人所生的庶子(看清楚,他不是嫡出),也就是说他不是曹操的大老婆所生。这在一个封建社会,重视嫡出的环境之下,你就会发现,他的出生环境并不是很好,但是他在小的时候就表现出了与他人不一样的地方,这个不一样是他能够与他的兄弟们能够开心的玩,而不是存在敌视态度。这样一个美好的童年,让他能够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种情况之下,他表现出了异于常人的东西,那就是曹冲称象。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虽然,陈寅恪等人,认为这一段历史存在着问题。因为,中原一带是没有大象存在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体现了他的聪明过人之处。当你生在帝王家,从小就表现出“特异功能”时,那么你的兄弟就开始有了防范之心了。因为你太聪明了——聪明的让人嫉妒了。所以,历史上存在的第一种曹冲死法就出现了,那就是死于他哥哥曹丕只手,被曹丕下毒干掉了。

司马懿

网络配图

  还有一种说法,那就是他是病死的。由于那个时代,医药学比较落后,而且在他10岁以后,曹操在作战时,老是带着他,使得他太累了,一个年幼的孩子,成天的东奔西跑,得不到好好地休息,大家想一下,这种情况之下,就容易生病。而且,曹操把当时的神医华佗,给干掉了。所以,当曹冲病了的时候,曹冲也知道,“天要亡我曹冲”,但是没有办法。曹冲离开了,离开了整个大汉王朝。但是,有一个人,一直守着他,他不是他的父亲,曹操。而是他的老师,司马懿,司马懿为他守灵三年。

  历史,总是留给我们一些念想,如果历史能够假设,假设让聪明绝顶的曹冲未来主政中原了,又会是怎么一种情况呢?可惜,历史不能假设。只能留给我们后人去感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