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曹操死前发生一件怪事竟预示他的死亡!
2017-06-23 10:51:58 曹彰 袁绍 甄宓 曹植 曹丕 曹操

  民间传说,曹操死后三天下葬,所有城门大开,抬棺之人鱼贯而出,奔向四面八方,最终在高陵下葬,沿山坡密密麻麻排列若干陵寝,形成一片墓葬群,真正的曹操墓就藏在里面,这就是所谓“曹操七十二异冢”。曹操怕贼人惦记,去盜他的墓,故布疑冢,让盗墓者无法找到真正的曹操墓。生性多疑的性格甚至在死后都表露无遗。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这个人,历史上褒贬不一,评价有好有坏,但不能否认的是,此人确实是有勇有谋的政治家,韬略家。曹操为自己死后设置七十二疑冢,就是因为他知道,盗墓者无所不能,无孔不入,他自己就是盗墓者的祖师爷。他曾在自己军中设立“摸金校尉”、“发丘中郎将”两个官职,领导队伍专门开掘帝王名将古墓,挖到的金银财宝充当军饷。这是历史上记载的首位官方盗墓者,故而被后世称为盗墓者祖师。

曹操

网络配图

  曹操死前立下遗嘱,表现出与当时厚葬风格完全不同的下葬风格。他要求,墓地要选贫瘠的地方,不要选在良田里;要与大臣将军的墓混在一块,不单独设立墓地;平地深埋,不设墓碑;死后不厚葬。这完全与当时风俗反其道而行之,充分体现了曹操生性多疑的性格,为的就是不引人注目,死后也要守住自己打下的金银财宝。曹操使出如此多的障眼法,让他的墓葬与他的无数奇珍异宝一同消失在世界上,后世多少盗墓贼觊觎,也无法找到他的墓,无法盗取他的财宝,这才是阴险狡诈,奇谋异见的巅峰。

  曹操死前其实已经得了病,他患有很严重的头疼病,神医华佗曾为他诊治,后来因为华佗以堪看病挟持曹操,被曹操所杀。

曹操 (12).jpg

网络配图

  后来曹操要建祠堂,派人把旧祠堂门前的一棵老树砍掉。没想到遇到怪事,这棵老树竟然伤口流血,似在泣血。曹操虽然已经给自己立下遗嘱,反各种厚葬之道而行之,但他还是非常迷信的。看到这一幕,他感到非常不详,似乎老天要收他了。顿时他心病骤起,疑心之症更加严重,再加上本来就有的头痛之病,完全打垮了他。不久便一命呜呼,葬于他自己早就给自己准备好的疑冢里了。一代枭雄的一生就此画上句号,谁能想到,一颗泣血之树成了给他画句号的神来一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