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第一悍将李元霸为何落得被雷劈的下场?
2017-06-23 11:11:56 秦琼 李元霸 李世民

  李元霸,李世民四弟,原来叫李玄霸,后来为了避讳康熙玄烨,就叫做了李元霸。

  说起李元霸,那也是隋唐鼎鼎有名的悍将,堪称隋唐头一条好汉,使一对重达八百斤的擂鼓瓮金锤,力大无穷,天下无敌。

  当年与隋朝第一勇士宇文成都比力气,面对1500斤的大鼎,相比宇文成都来说,李元霸举放大鼎更加自如。

31412e686ef748cb97450663a1450816.jpg

网络配图

  四平山之战,隋炀帝杨广被十八路叛军围困在四平山,便下旨命太原留守李渊四子李元霸前来救驾,而小小年纪的李元霸一人对抗十八路反王却如入无人之境,将百万人马的反王杀得只剩下十几万。此外,他还一人单挑裴元庆伍天锡雄阔海伍云召等人仍不落下风。

  可是就这样一名勇士,最后的死因却成了不解之谜。

3.jpg

网络配图

  有两种说法,第一种就是,被雷劈死的。

  当年,元吉、元霸大军征战瓦岗返长安途中,突遇天打旱雷下雹,旱雷打得老树起火,元霸好奇问到底谁人那么厉害,元吉戏弄元霸说旱雷向元霸挑战,元霸误以为真,跑上山顶,李靖欲阻无效,元霸以铁锤指天挑战,谁不知旱雷循铁引电,将元霸击得烟消云散。

  第一种就是,被自己的擂鼓瓮金锤砸死的。

2016090213583218_S.jpg

网络配图

  李元霸带军返回潼关的路上,忽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雷好像挑衅似的,就在元霸头上不断地叫嚣,这元霸就不乐意了,仰天大吼:这般可恶,看我铁锤。吼完,只见元霸将翁金锤往空中一掷,再抬头一看,谁料这锤子就这样直直的奔元霸头上而来,正中头心,元霸掉下马来,一命归西。

  到底元霸是怎么死的,我们也不得而知,但是就两种说法来看,这与元霸暴躁的猛将脾气也是分不开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