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皇帝是如何杀死自己的妃子和女儿的?

  公元1644年,这一年是崇祯十七年,同时又是大顺朝永昌元年,大西朝大顺元年,清朝顺治元年。明朝在这一年灭亡。身为亡国之君的明崇祯皇帝在杀死自己的妃子和女儿后,自杀殉国。

168200072c06374206e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崇祯十七年三月十七日,李自成开始三面攻打北京。到十八日上午,北京城全城被围。到了下午,李自成派人对崇祯直言到“请逊位”。然后下令全线攻城。马上内城便被攻克。崇祯皇帝已经明白只有死路一条了。外地的勤王部队短时间也不会到来。思宗对左右内侍宫女说到“皇宫马上就被攻破了,我不忍心你们同归于尽,你们快快逃走吧”。

崇祯

网络配图

  此时崇祯已经明白明要亡于自己的手中,想到此时自己的境况,悲伤地掉下了眼泪,悲恸欲绝。那些留下来的忠心宫女和内侍陪着思宗和后妃痛饮一场。而思宗正哭着突然对自己的皇后说“大事已去,而为天下母,宜死”周皇后听后痛哭地对思宗答到:“妾事陛下十八年,卒不听一语,今日同死社稷,亦复何恨。”随后自缢而死。

20150422H5726_tsfyu.thumb.700_0.jpg

网络配图

  周皇后之死真是壮烈。在即将亡国的时候,没有想着逃跑,当思宗要求周皇后自杀时,周皇后并没有贪生怕死,而是叹息思宗十八年来不听从自己的劝告,随后便勇敢的以身殉国。思宗又转身问袁贵妃何时自尽。袁贵妃痛苦地说到“请死在陛下之前!”自缢时鸾带断裂,袁贵妃跌落在地上。思宗立刻取下宝剑,随后砍杀掉袁贵妃后,又接着酒劲杀死了另外几个嫔妃。随后思宗看到正在哭泣的长平公主后,流泪地说到“汝何故生在帝王家?”哭着向长平砍了下去。

  到十九日,崇祯皇帝在万岁山自缢身亡。身为高高在上的皇帝被逼着要杀掉自己身边的人,自己也要选择自杀。作为亡国之君的崇祯,他的下场让人感到十分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