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历史上几大有名的最美皇妃下场都很惨!
2017-06-23 15:04:07 杨玉环 李隆基

  古代有五大最美皇妃,他们虽然花容月貌,但是结局都很惨。

  先说这第一位--杨玉环,他是皇玄宗李隆基的妃子,也是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她“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真可谓是风华绝代了。他本来是唐玄宗的儿子李瑁的妃子,也就是唐玄宗的儿媳妇。但是唐玄宗见到她之后就想把她纳入后宫,最后想尽办法终于娶到杨玉环,并且还把她封为贵妃。天宝15年,安禄山叛变发动战争,唐玄宗在流亡逃跑的过程中,受到众人的压力,不得不在马嵬坡赐给杨玉环一尺白绫,让高力士把她处死。但是据史料记载,后来并没有找到杨玉环的尸体,那她到底死了没有呢?至今还是一个谜。

杨玉环

网络配图

  第二位是汉高祖刘邦的妃子戚夫人,她是西汉第一舞蹈家,而且长得漂亮,因此深受汉高祖的宠幸。汉高祖就想废掉吕后的儿子,刘盈的太子之位,立戚夫人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结果还没有实施,就被吕后得知这一消息,吕后因此嫉恨戚夫人的美貌,于是下令砍掉戚夫人的双手双足,挖出她的眼睛,用烟把她的耳朵熏聋,强迫她喝下哑药,扔在猪圈里,命名为“人彘”。真是凶惨至极!就连他的儿子知道了之后,都被她的行为吓坏了。

萧淑妃

网络配图

  第三位是萧淑妃,她是唐高宗李治的嫔妃,唐高宗李治是太子的时候,萧氏是良娣,等到他登基之后,萧氏被封为淑妃,非常受唐高宗的宠爱。武则天因嫉妒她的漂亮聪明,就老是和她明争暗斗,最终将他打败,把她关进牢里,后来李治非常想念萧淑妃,想去看看她,武则天知道后,生怕萧淑妃日后翻身,于是马上命人将萧淑妃杖责100大板,直到把她打的血肉模糊,还吩咐剁去萧淑妃的手脚,挖掉了他们的眼睛和舌头,把他们装到酒翁里,武则天骂到:“令二妪骨碎”,他最终在就酒翁里死去。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第四位是曹端妃,她是明嘉靖帝的妃子,生的漂亮,受到嘉靖帝的宠爱。王宁嫔也是后宫的一位妃子,她失宠之后,非常的恨皇帝,想要害死皇帝,结果皇帝没有害死反倒害死了自己。王宁嫔在快受死的时候,因为嫉妒曹端妃受宠,于是就诬陷曹端妃,说她是自己的同谋,皇后知道曹端妃是无辜的,但是没有为曹端妃说话,反而一起把她俩处死了。

  第五位是珍妃,他是光绪帝的妃子,不仅长得漂亮,而且能书会画,经常陪伴皇帝。有一年因得罪了慈禧太后,被降为珍贵人,第二年才升为珍妃。八国联军打进北京的时候,珍妃又忤逆慈禧,还缠着光绪的不让他走,慈禧知道后非常生气,于是命令人把她扔进井里给淹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