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老太太捡到了杨贵妃的袜子就发财了?
2017-06-23 16:06:30 杨玉环 李隆基

  唐玄宗天宝十五年(公元756年),兼任范阳、平卢、河东三镇节度使的安禄山发动叛乱,“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随后一路势如破竹,大有扫灭大唐之势。唐玄宗悔恨不已,只好撤离长安,准备到四川去避难。

1.jpg

网络配图

  当大军行进到马嵬驿(即马嵬坡,位于陕西省兴平市西约11公里)的时候,军队哗变,打死了杨国忠,并且要求处死唐玄宗的宠妃杨玉环,唐玄宗为稳定军心,只好命宦官高力士看着杨贵妃在佛堂前的一颗梨树下自缢而死,这才平息了一场兵变。

2.jpg

网络配图

  天宝十五年(公元756年)六月十四日,一代美人杨贵妃就此随风而去,附近的一个老太婆在佛堂里面找到了杨贵妃穿过的一只锦袜,收藏了起来。

3.jpg

网络配图

  后来郭子仪和李光弼平定安史之乱,国家又恢复了太平。文人骚客听说老太太藏有杨贵妃的袜子,都来观看,老太太很有商业头脑,规定每人每看一次收一百个制钱,看得人经常爆满,都得排队,因此老太太靠着杨贵妃的袜子发了一笔大财,无忧无虑的过了下半生!也算是有福气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