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儿子的怪癖:竟酷爱给自己办葬礼吃供品
2017-06-23 16:22:49

弘昼为清世宗雍正第五子。雍正十一年(1733 )封为和亲王,乾隆三十五年(1770)薨。弘昼五世孙溥良为光绪六年(1880年)庚辰科进士,六世孙毓隆为光绪二十年(1894年)甲午恩科进士,八世孙功为著名书法家、国画大师。

乾隆当上了皇帝后,对他特别好,把雍正皇帝所留下来的旧物全赏赐给了他。所以,他十分富有。为人骄横,曾经因为一点小事就在上朝时殴打果毅公讷亲,乾隆看在孝圣宪皇后的份上,没有过问这件事,满朝文武都惧怕他三分。

3.jpg

网络配图

这位王爷还最喜欢弋腔曲文,将《 琵琶记》 、《 荆钗记》 等昆腔剧目换成了弋腔的曲调进行演唱,使客人都捂起耳朵听不下去,他自己却兴奋异常。

这位王爷不但喜欢弋腔,而且还酷爱玩“送葬游戏”。他经常满有理由地说:“人总是要死的,何必要去忌讳它呢?”因此,在没有死之前,他就把自己所有的丧礼仪注都写好了。有一天,他像真的一样高高地坐在院子里,就好似被装进了棺材,并且命令那些下人为他供饭,哭丧。他自己却一本正经地坐在那里吃供品。同时,他还让人做了许多纸鼎、纸盂、纸盘等,来代替陪葬物品。这些纸制品做得很精细,形象逼真。等到弘昼真的死了之后,他的子孙不久就衰败了。人们都说,这是对弘昼王爷装神弄鬼的一种报应。

5.jpg

网络配图

弘昼王爷对死没有什么忌讳,并且还与家人一起为自己送了一次葬。那供品、那哭泣声、那满院子的陪葬品,让你觉得又可气又好笑。

他生前对人生的看法,在他的墓地中也有所反映。在一个汉白玉制石门上,镌有“何须争名利,即此是安居“的阴文。

2.jpg

网络配图

弘昼的和亲王府在北京市东城区张自忠路3号。光绪三十二年九月,兵部改为陆军部,和亲王府被征用,改为陆军贵胄学堂。宣统年间组建海军部,和亲王府又成为海军部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