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唐僧喜欢的不是女儿国国王竟是她?
2017-06-25 13:49:28

  在《西游记》中,女妖精原本就不多,但她们都打心底里喜欢唐僧。尤其就西梁女国的女王,更是对唐僧喜欢到如梦如幻的心跳加速。喜欢唐僧的原因,除了他「妙龄聪俊」,「丰姿英伟,相貌轩昂」,是李世民的御弟,更为重要的是他十世修行,元阳未泄,具有风光无限的修道成佛的大好前程。

  唐僧真的是冰凉凉的钢铁一块吗?真的他喜欢西梁女王吗?

7af40ad162d9f2d3247fa090abec8a136327cc67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其实,杏仙、玉兔精、西梁女王也只是贪念唐僧的皮囊,真正和唐僧有前世之缘的是老鼠精和蝎子精。

  老鼠精曾自称半截观音,只因偷吃如来佛祖的香花宝烛才被被驱逐下界为妖。蝎子精常在「雷音寺听佛谈经」,只是因为某种原因,被如来佛祖「不合用手推他一把」,她回首就用倒马毒蛰了如来佛祖一下,至此与灵山结怨,遭金刚通缉追拿。

  所以,老鼠精和蝎子精都和唐僧的前世金蝉子相识,甚至于日久生情,彼此爱慕。

9001ede5e957eba3581c9b078c81a32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究竟谁才是唐僧的真爱呢?

  分析下老鼠精和蝎子精的命运吧。如来佛祖对老鼠精的处理,仁爱有加。曾因「积水养鱼终不钓,深山喂鹿望长生,当时饶了他性命」。而对蝎子精,如来佛祖念及被蛰的旧怨,指派鱼篮菩萨向孙悟空通风报信,并指使昴日星官下界,让蝎子精暴死于山坡之上。

  是如来佛祖为报一蛰之仇,置蝎子精于死地吗?如来不可能这样的心胸狭窄。

2f4000528113bd1131a.jpg@100q.jpg

网络配图

  而从他对唐僧的话语中我们发现,唐僧之所以被贬下界去,主要「因为汝不听说法,轻慢我之大教,故贬汝之真灵,转生东土」。是什么原因让唐僧在听课的过程中思想抛锚动荡,在老宋看来,这个大忌或许就是金蝉子与蝎子精过早的进入谈情说爱环节,才影响学业,干扰修行。

  基于此,唯一知道真相的如来佛祖,必须让蝎子精彻底消失,以断绝唐僧未来的念想,防止爱情死灰复燃。好在,金蝉子在转世为唐僧后,忘记了这桩前世的情缘。

  悲剧的爱情,谢幕后才痛彻心扉,撼人心魄。西游路上妖怪多,跟着老宋抓活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宋谝西游》,一起探寻妖的人性和西游的奇妙世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