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到底做错了什么让女娲派妲己来迷惑自己
2017-06-25 14:31:40 苏妲己 商纣王

  如果要写妖物志,那么苏妲己绝对是一个绕不开的主。她以狐媚之术魅惑纣王,使之沉迷酒色不事朝纲,最终导致商朝的灭亡。商纣灭了,她却没有得到半点儿好处,还被姜子牙抓住处以极刑。像这样损人不利己还害己的事狐狸精苏妲己却做得那么卖力,可见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有多么的扭曲。但是有一点很值得我们怀疑,那就是再怎么坏的人都不会轻易害自己,所以苏妲己必然是受制于人才会做出这样双亏双损的事来。

15320007556c66ce74c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故事的原委还得从纣王这儿说起,纣王一统天下,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世上最伟大的事,于是乎就有点儿飘飘然了。他前去拜女娲娘娘的时候在石壁上留下了一首诗,这可是国王的墨宝啊,在大臣们中间不知有多少人想得而得不到呢!可女娲娘娘不这么认为,她是征服自然的女神,而商纣王再怎么厉害也只不过是个下界的凡人,年年来此朝拜可以,但在圣地乱写乱画,随便留下“到此一游”的标记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就这样,大臣们眼中的墨宝成了女娲娘娘眼中的乱涂鸦。纣王的形象在她的心目中直线下滑,有心直接拿下,但转念一想又改变了主意。于是她招来在深山修炼的狐狸精,让她附身于苏妲己身上,趁机接近纣王,想尽一切办法让商朝快点儿灭亡,给这个没素质的纣王一点儿颜色看看。你瞧瞧,即使贵为天神的女娲也是如此小肚鸡肠,没有容人之量。

timg.jpg

网络配图

  狐狸精果真不辱使命,说干就干,在她的蛊惑下,纣王整天浑浑噩噩,在行宫里日日欢庆夜夜笙歌,完全不理朝政。但这样做效果似乎并不怎么明显,商朝的社稷并没有因此而动摇。女娲娘娘交代的事怎么可以办不好呢?办不好的话自己这只小狐狸精不仅修不成仙,更可怕的是连狐狸也做不成了。于是狐狸精开始了她陷害忠良的行动,她想把国家的中流砥柱一个个都扳倒,还怕这个商朝不灭亡吗?最终,商朝的忠良被苏妲己害死的、逼走的不计其数,商朝也随之倾覆。

  狐狸精原以为自己可以回去和女娲娘娘复命了,她已经圆满地完成了任务,经女娲娘娘提携定能成仙,也不枉自己这么多年苦苦修行。但她想错了,女娲娘娘把这件事一推六二五,说自己只是让狐狸精蛊惑纣王,并没有让她残害忠良啊!

3.jpg

网络配图

  狐狸精傻眼了,她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瞬间崩塌,这什么世道啊这么坑爹!其实狐狸精早该明白的,说到底她只不过是个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临时工,把领导交给人任务办好了没你啥事,办砸了你就吃不了兜着走吧。因为蛊惑纣王这件事升级到了仙界两大派的斗争,发展到现在女娲娘娘也兜不住了,只好把狐狸精推出来当替罪羊了。

  苏妲己作为一个得道修炼的小狐仙,一没背景二没人脉,却想通过投机取巧博得女娲的赏识,以取得得道成仙的资本,可最终成为了权利斗争中的牺牲品,她至死也没搞明白自己错在了哪里?其实她错在了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扭曲,有些捷径不是你想走就能走得了的。所谓靠人不如靠己,想得道成仙就得自己刻苦修炼,歪门邪道帮不了你,只会害你越陷越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