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瞠目结舌!汉灵帝刘宏史上最荒诞的皇帝
2017-06-25 16:53:08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说到荒诞,没有哪个皇帝能强于汉灵帝了。在他在位的时候,一度把整个国家治理的毫无秩序可言,而且自身的作风也有问题,他经常会鞭打宫中的太监和宫女,一生气就把火气撒到身边的人身上。

1.jpg

网络配图

  而且说他荒荒诞,这一点也不为过,汉灵帝曾下令,他命令宫中所有的 嫔妃和宫女都必须穿着开裆裤,而且里面什么都不穿,为的就是临幸起来方便,直接按倒就成,否则还要宽衣解带,岂不是扫了龙兴?这种荒唐的行为实在令人瞠目结舌!

2.jpg

网络配图

  不过对于荒淫的汉灵帝来说,这开裆裤也毕竟是一种障碍,他还有更新的创意。中平三年(186年),他又在西园修建了一千间房屋。让人采来绿色的苔藓覆盖在 台阶上面,引来渠水绕着各个门槛,到处环流。渠水中种植着南国进献的荷花,花大如盖,高一丈有余,荷叶夜舒昼卷,一茎有四莲丛生,名叫“夜舒荷”。

3.jpg

网络配图

  又因为这种莲荷在月亮出来后叶子才舒展开,月神名望舒,就又叫它“望舒荷”。在这个恍如仙境的花园里,汉灵帝命令宫女们都脱光了衣服,嬉戏追逐。有时他自己高兴 起来,也脱了衣服和她们打成一片。所以,他就给这处花园赐名为“裸游馆”。真是要多荒诞有多荒诞,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