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出生哭闹不止 一农妇出面立马解决!
2017-06-25 16:57:53 雍正 康熙 顺治 皇太极 努尔哈赤

  1678年12月13日,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大清未来的一位皇帝出生了,这位未来皇位的继承人刚刚出生就闹出了不小的动静,宫里的御医想尽了办法,宫女奶妈无论怎么喂奶逗弄,这个婴儿就是哭闹不止,有人说要寻找一位手托玉印,足踏青龙的妇女才能解此危机,康熙帝大怒但是又无可奈何,只能是抱着试试的心态命人去寻找这样的妇女......

雍正

网络配图

  被皇帝派出去的人可是真真的为难了,小皇子哭闹不止,如果找不到回去怎么交差?手托玉印,足踏青龙的妇女哪里找去?摸不着头脑,有不敢违抗命令的侍卫只能像没头苍蝇一样到处乱窜,就在这时,有人看见一位农妇手里拖着一块豆腐,在田垄上面悠闲的走着......

雍正

网络配图

  派出去的人有脑袋灵光的转念一想,这不就是要找的人么?于是他们把这位夫人带回了皇宫,这位皇子果然不再啼哭,也老老实实吃奶去了,康熙问如何知道这样的人的,下面人就回答说:“玉印即是豆腐,青龙乃田垄也。”

雍正

网络配图

  这个故事讲的是雍正帝和奶妈谢氏的故事,在清朝,皇子或者公主是由奶妈抚养,所以一般奶妈和他们的感情都很好,在雍正登基后,封奶妈谢氏为“恭勤夫人”,等到谢氏死后,雍正为她修建了陵墓,那就是位于北京大兴区榆垡镇黄各庄村东侧的恭勤夫人谢氏墓,这座陵墓又被称为“奶妈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