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大将甘宁是怎么死的?他是被何人所杀
2017-06-26 14:12:25 甘宁 太史慈 黄忠 赵云 吕布 关羽

  甘宁(?—220年),字兴霸,巴郡临江(今重庆忠县)人,官至西陵太守,折冲将军。少年时好游侠,纠集人马,持弓弩,在地方上为非作歹,组成渠师抢夺船只财物,身佩铃铛,衣着华丽,人称锦帆贼

1.jpg

网络配图

  当地人闻铃响,即知道是甘宁出现。夺取船货直到二十多岁,后停止抢劫,熟读诸子。18岁左右任过蜀郡丞,后历仕于刘表和黄祖麾下不被重用,期间曾射杀凌统之父凌操,因此与凌统有杀父之仇。

2.png

网络配图

  建安十三年(208年),甘宁率部投奔孙权,开始建功立业。破黄祖据楚关,攻曹仁取夷陵,镇益阳拒关羽,守西陵获朱光,率骑袭曹营,战功赫赫,孙权曾说:“孟德有张辽,孤有甘兴霸,足可敌矣。”甘宁为人仗义疏财,深得士卒拥戴。

3.jpg

网络配图

  甘宁是东吴武艺最高的大将之一,智勇双全、胆识过人。初做锦帆贼,后投奔黄祖,未受重用,转投孙权,并帮助孙权击败了黄祖军。在曹军的几场战役中,甘宁冲锋在先,奋勇杀敌,百骑截营惊动曹操大军。刘备伐吴,甘宁带病出战,中箭而亡,死时群鸦显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