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甄嬛怎么上位升级成太后?只因一场病
2017-06-26 15:47:58 甄嬛 乾隆 雍正

  前几年甄嬛传很火,虽然这部剧制作精良,演员演技也很棒,但是有些情节和真实的历史有着不同。剧中的甄嬛经历了种种,一步一个脚印,最后弄死了雍正,自己升级成了太后

网络配图

  很多人都知道,甄嬛的原型是乾隆的生母,是孝圣宪皇后钮钴禄氏

  那历史上的甄嬛到底是怎么上位的呢?是怎么升级成太后的呢?

  钮钴禄氏出生于公元1692年,老爹只是一个四品官职,地位并不高,在她13岁的时候就被康熙赐给了雍正,成了四阿哥府里小小的一个格格【PS:格格只是一个妾格格都是公主?不,还是地位低的妾 甄嬛当了10多年格格!】。

  怎么说呢,钮钴禄氏虽然是很早伺候四阿哥的一批女人,也一直都活了下去,但是她和其他女人比起来,并不受四阿哥的宠爱,在四阿哥府里十几年都只是一个格格身份。

网络配图

  四阿哥府中的美女很多,钮钴禄氏就和小透明一样,并没有用和甄嬛一样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独得四阿哥恩宠。

  平平淡淡,没有恩宠的日子,并不是钮钴禄氏最终的结局。

  很快,她就有了一个机会,一个上位的机会。

  在康熙年间的时候,四阿哥突然就生病了,并且得的还是时疫,在古代是一个非常严重的病,那个时候的四阿哥病得都快死了。

  就在四阿哥病得奄奄一息的时候,钮钴禄氏站了出来,她不害怕自己患上时疫,也不害怕自己会死,而是放手一搏,主动去照顾四阿哥。在照顾四阿哥期间,钮钴禄氏侍奉殷勤,煎汤熬药,无不周到,对四阿哥不是一般的好。

网络配图

  所以,当四阿哥病好了之后,就很感动,并开始对钮钴禄氏好,慢慢开始宠爱她,并让她生下了自己的孩子,也就是日后的乾隆帝——弘历。钮钴禄氏可以说,就是靠这场病上的位,如果四阿哥没有得这场病的话,那四阿哥对钮钴禄氏肯定还是平平淡淡,不温不火,没有宠爱。如果没有宠爱,钮钴禄氏就不会生下弘历,日后也不会母凭子贵,当了太后,成了雍正所有女人中最后的赢家。

  上位这种事,果真是天时地利人和,当然,还有有点胆子,有点勇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