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宫佳丽三千殷纣王为什么独宠妲己?
2017-06-26 16:06:48 苏妲己 商纣王

  风流成性的殷纣王后宫佳丽何止三千,他却把万千宠爱放在妲己这一个女人身上,笔者认为原因有两个。

妲己

网络配图

  一是妲己长的美。这个没得说,长相是后宫女人走向受宠之路的敲门砖。据史书记载,妲己长的墨云秀发,杏脸桃腮,眉如春山浅黛,眼若秋波宛转,胜似海棠醉日,梨花带雨,总之,非倾国倾城可以形容。这样的绝世女人自然受人宠爱了。

    而殷纣王既然是大王,也是人,自然喜爱拥有绝世容貌的妲己了。

妲己

网络配图

  二是妲己长艺高。妲己不但长的美,而且挺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琴棋书画也样样精通,是一位绝世无双的才女。

  也正是因为这样,殷纣王很快对妲己到了独宠的地步,天天与妲己一起饮酒做乐,笙歌燕舞,朝朝宴乐,夜夜欢娱。为此,他还弄出著名的“酒池肉林”,纣王与妲己在鹿台上欢宴,三千六宫妃嫔,聚集在鹿台下,纣王命令她们脱去裙衫,赤身裸体地唱歌跳舞,恣意欢谑。面对那些不“合群”的妃嫔则受到酷刑的惩罚。

妲己

网络配图

  正是因为对妲己到了独宠的地步,后来,纣王设立了“酒池肉林”,专门与妲己及三千六宫妃嫔寻欢作乐,又做用炮烙酷刑来惩罚臣民,残害忠良,重用小人,最终,纣王成了成亡国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