妲己是女娲的卧底 为什么死后不能位列仙班?
2017-06-26 18:42:13 苏妲己 商纣王

  《封神榜》相比大家都看过,大家对于妲己相必更不会陌生,妲己是封神演义中的一大祸国妖妃。一次纣王来到看见女蜗娘娘的神像,觉得女蜗如此貌美,便出言不逊。女蜗很是生气,于是便将妲己安排到纣王身边,助纣为虐。但是最终商朝灭亡后,妲己不仅没有位列仙班,还送了命。这是为何?只因妲己太蠢了。

2.jpg

网络配图

  妲己在纣王身边只想着快点结束上朝的气数,于是不折手段,为了满足自己的恶趣味和为报私仇,设立炮烙等酷刑,将比干挖心,把伯邑考剁馅,害贾氏跳下摘星楼,让纣王亲手杀了黄妃,更是爱好剜眼烙手酷刑,将众宫人推入虿盆供自己食用。书中这样写道三妖泣而告曰:“娘娘得知:昔日是娘娘用招妖旛招小妖去朝歌,潜入宫禁,迷惑纣王,使他不行正道,断送他的天下。

5-1F525121614R5.jpg

网络配图

  小畜奉命,百事逢迎,去其左右,令彼将天下断送。今已垂亡,正欲覆娘娘钧旨,不期被杨戬等追袭,路遇娘娘圣驾,尚望娘娘救护,娘娘反将小畜缚去,见姜子牙发落,不是娘娘‘出乎反乎’了?望娘娘上裁!”女娲娘娘曰:“吾使你断送殷受天下,原是合上天气数;岂意你无端造业,残贼生灵,屠毒忠烈,惨恶异常,大拂上天好生之仁。

5-1F525121549618.jpg

网络配图

  今日你罪恶贯盈,理宜正法。”妲己虽为卧底,但公开指责女娲出尔反尔并毫无知错之心,这不是自寻死路,毕竟妲己的行为已经激怒人心,女蜗是不会担此责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