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是怎么死的?揭秘吕雉为什么要杀死韩信
2017-06-27 15:29:29 韩信 项羽 刘邦

  韩信之死

  前197年,陈豨造反,韩信也打算来个里应外合,从内部反叛。于是, 刘邦亲自率军队去平反的时候,韩信借口自己生病没有随从,实际他是在内部协助陈豨。

  韩信本来和家臣商量,趁夜里可以假传圣旨赦免罪犯和奴隶,然后让这些罪犯一起去袭击吕后和太子。看似一切部署完毕,只欠东风了,就因为韩信的一个家臣得罪了韩信,这个人就被韩信关了起来准备处死,那个家臣的弟弟怀恨在心,就马上告诉吕后韩信准备造反的情况。

753228346-628.jpg

网络配图

  吕后听后,很着急,想把韩信召过来,但是又怕韩信不肯就范。于是吕后去请教聪慧的 萧何 ,萧何告诉吕后,可以假装说刘邦平叛归来,陈豨已被处死,请韩信进宫庆贺。果然,韩信看到是萧何传来的话,居然毫不犹豫信了,于是就进宫。可是刚踏进宫门,韩信就被武士绑了起来,在长乐宫中,被吕后残忍的杀害了。韩信到死都不肯相信,自己的好朋友萧何会骗自己,更后悔没有采纳蒯通的计谋。

  刘邦回到京城后,看到韩信死了,又高兴又同情他。作为一个立下赫赫战功的大将军,结局如此凄惨,实在让人心寒。

  韩信不止是开国功臣,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大汉的江山是全靠韩信一手打下来的,所以韩信肯定是已经功高盖主的了。如果韩信谋反,那么后果肯定是不堪设想的。所以她为了稳固江山,必须杀了韩信。

1.jpg

网络配图

  鸟尽弓藏兔死狗烹,这个道理谁都懂, 历史 上的大将大多数都没有好的下场。同风雨,共患难,可以!但想要同甘,特别难!所以说韩信早就知道这个道理了,也因为有前面一些大将被刘邦用各种理由杀死的杀死,逃亡的逃亡,韩信造反也就为了能保全自己的性命而已。

3.jpg

网络配图

  刘邦这人本身就多疑,不过也不怪他,所有帝王登上这个位子以后,都会以为身边的人要害他,因为他这个位子太抢手了,太多人觊觎了。所以,多疑是大部分君王的本性。而吕后,他不仅要保全刘家的江山,也为他后面掌权埋下伏笔,她早就谋划好,等刘邦一死,这个天下就是他们吕家的了。所以她要做的就是等,而且一定要保证中间不会出现变故。于是,吕后必须铲除所有妨碍自己计划的人,首当其冲的当然是当年和刘邦一起打天下的人,如果这些一个个都不在了,那今后她要掌权就轻而易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