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楚乔竟与宇文玥是姐弟恋!
2017-06-27 16:29:58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观看《楚乔传》,因为这部电视剧是大家期盼已久,想必看过这部电视剧的朋友都会为此称赞,因为在这部电视剧当中有很多情节都是可圈可点的。当然,这部电视剧的精彩之处不仅仅在于故事情节,更在于演员的演技。赵丽颖是当红小花旦,而且她在演技方面一向是非常不错的。在所有小花当中,赵丽颖的演技算是最好的了,所以她拍摄的电视剧一向拥有极高口碑,而《楚乔传》自然也不例外。

宇文玥

网络配图

  《楚乔传》讲述的是西魏年间的事情,女主角楚乔原本是武林高手,可是因为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而导致失忆忘记了自己的身世,甚至忘记了自己的武功,成为宇文府的一名女奴。即便如此,她在经过长时间的刻苦训练之后最终成为最有力的刀刃,而宇文玥与楚乔之间的感情线也是很多人所关注的部分。在小说当中,宇文玥与楚乔最终走到一起,想必电视剧的结局也不会相差太大。既然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西魏年间的事情,那么楚乔这个人物在历史上是否有原型存在了。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宇文玥的历史原型人物就是宇文邕,因为他们在很多方面都是比较相似的,比如说同样是第四个孩子,同样比较孝顺,同样很有能力,这些都很吻合,再加上后来的人生历程也有几分相似之处,所以宇文玥的原型人物极有可能就是宇文邕。而楚乔的原型人物极有可能就是宇文邕的妻子李娥姿。之所以说楚乔的原型人物是李娥姿,主要是因为楚乔的人生跟李娥姿有几分相似之处。

宇文玥

网络配图

  在小说当中,宇文玥最终与楚乔走到一起,所以楚乔是宇文玥的妻子,而就历史来说,宇文玥的原型人物是宇文邕,而宇文邕的妻子就是李娥姿。当然,单凭这一点并不能够说明楚乔的原型人物就是李娥姿。之所以认为楚乔的原型人物是李娥姿,完全是因为她们的人生太过相似。

   大家都知道楚乔是罪奴出身,而李娥姿也是如此,在前期李娥姿是最毒被卖到宇文家的,李娥姿原本是卖给宇文邕等父亲的,可是宇文邕的父亲觉得李娥姿年纪太小,对其并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便将其许配给了自己的儿子宇文邕。

宇文玥

网络配图

  李娥姿比宇文邕大七岁,两个人在一起之后互生情愫,感情颇深,所以李娥姿便由罪奴一跃成为了女主人,而在后来宇文邕成就大业李娥姿还成了皇后。由此可见,二人感情甚好。再加上这两个人的人生经历如此相似,楚乔跟宇文玥的关系以及李娥姿跟宇文邕都有惊人相似之处,由此可见,楚乔的历史原型人物极有可能就是历史当中的李娥姿。

  当然在电视剧当中,这两个人自然不是姐弟恋,而且历史当中的李娥姿也绝非武功高强的女间谍。小说只是找到一个原型对其进行拓展罢了,一分原型,九分改写,让人崇拜的风云人物就此而产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