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对待宫女非常狠毒 打骂只是家常便饭
2017-06-28 14:37:10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慈禧是中国晚清最具代表性的女性之一,她是王朝的妃嫔也是独揽皇权的统治者,传闻中的她总是具备多面性。

  向斯,是故宫博物馆的副馆长,他对于晚清的历史十分了解。据向斯说晚清历史上最有权威的女人-慈禧曾经在年老时有可能与一个年轻的外国军官相互吸引。

  今时今日,因为网络的发达,我们不难找到这位慈禧太后的画像。她并不是一个貌美的女人,她的五官平凡,但是却不能忽视这个女人身上的魅力,尤其是她的一双眸子。


网络配图

  对于慈禧与这位英国军官之间的感情,中国与英国两方都有记叙,但却不知道真假。

  据悉,这位军官名叫埃德蒙,出生于1873年,值得念叨的是,他与慈禧之间相差了34岁。对于两人的相遇,向馆长说很有可能是1902年慈禧接见外国使臣时。传闻,慈禧还将泥金的《渔樵十二咏》送给埃德蒙。

  不管这个传闻是真是假,我们都不能忽视慈禧虽然年迈但却十分有魅力。

  1928年,国内各方势力割据,当时赫赫有名的大军阀孙殿英曾经率领军队借口意外炸开了慈禧坟墓,那墓里除了数不尽的金银珠宝,还有安详地躺在棺木中慈禧女尸的皮肤光滑、栩栩如生,仿佛活人一般。

  更有诸多的外国使者、夫人见到慈禧太后时多有惊叹,据说当时的西方曾经有传言认为慈禧太后是一个十分丑陋的女人,但事实上等他们看到真正的慈禧太后时才发现这个本来丑陋年老女人不仅看起来像一个中年妇人一样风韵犹存,身上更具有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魅力与气势。

  然而,尽管在许多人的眼里慈禧多么高贵,多么具有魅力。但据慈禧身边十分信赖的德龄公主回忆道,她经常对宫女打骂责罚。

  德龄公主中曾经这样记述,慈禧虽然年纪渐长,但是皮肤保养得极好,白皙如雪。但是,在慈禧渐渐掌握国家的大权之后渐渐变得乖张、狠辣,对于伺候她的宫女更是如此。

  宫女是封建王朝的产物,象征着封建王朝以男为尊的特性。如杜牧阿房宫赋》中所记,始皇帝亡六国统一中国之后,把六国的女子纳入自己的后宫。自此,各代王朝都会在宫中收纳宫女。到了明朝时期,宫女更是多达近万人。

1.jpg

网络配图

  宫女有来自犯罪的良家女子,如唐朝时期有将罪臣的家眷收纳入掖庭,这些人进入掖庭后便是戴罪之身,只能为奴为婢,不过也有来自民间选出的貌美女子送入宫中当做宫女,充盈后宫。

  宫女学习宫廷礼仪,受到宫女应有的教育。同样,并不是所有的宫女都无出头之日,若是宫女得到了皇帝的恩宠也可以借此改变自己低贱的命运,若是生下子嗣那便更加幸运了。

  不过,宫女有数千人而皇帝却只有一个人,这样的几率实在是低的可怜。即使有这个幸运被皇帝宠幸,但皇帝日理万机,极有可能翻脸不认账,所以宫女侍寝后很有可能得不到升迁,同时也可能因为被皇帝宠幸而被别人歧视、排斥,而这些被宠幸过的宫女即使出宫也极不可能再嫁人生子。

  宫女在宫中地位都十分低下,大多是干粗活、听使唤办事情的,而且极有可能在政治斗争中牺牲。

  封建统治下的宫女十分悲哀。“一入宫门深似海”,许多二八年华的女子一旦入宫,又得不到皇帝宠幸的话,可能就要在这皇宫里蹉跎一生了。除非皇帝有时大赦天下,才有可能有部分宫女被放出宫。

  到了清朝,这样子的情况就要好得多了。清代康熙皇帝曾经下令宫女不得随意打杀而且进宫满十年可以放出宫生活。然而,据德龄公主所记,慈禧却对这紫荆城中的宫女随意凌辱。

网络配图

  德龄公主的回忆录中曾经明确记载:其第一次看到慈禧发落宫女时,是因为那宫女在替她拿袜子时,拿了两只两样的,为此,太后大发雷霆,当即叫了另一个宫女掌掴了这个宫女十个巴掌。但或许是嫌那宫女下手不够力道,她便骂二人私相授受连太后的命令都不遵从。于是,她便叫那被打的宫女去打那行刑的宫女。

  这事了了之后,德龄公主看到这两个宫女依旧谈笑如常,便上去询问,而听他们说,这种事情时常早就已经被她们习惯了,算不上什么。

  当然,这只是后宫宫女的冰山一角,由此可见,慈禧心之狠毒,绝非善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