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子杀母:汉武帝为啥要赐死美丽的宠姬?
2017-06-28 17:02:53 郭舍人 刘彻

  钩弋夫人曾是汉武帝的宠妃,也是汉昭帝的亲生母亲。当初武帝巡行至河间,偶然间遇到了后来的勾弋夫人,她双手紧握,谁也没办法让他伸展,武帝为其美貌倾倒,就亲自去掰她的拳,没想到轻易的就打开了,手心里还有一枚小玉勾。武帝将她带回宫中,不久便生下了皇子刘弗陵,她也获得晋封,号勾弋夫人。

吕雉

网络配图

  后来刘彻的病日益严重,他自然明白即使拥有滔天的权势也终究逃不过生老病死的常态。他开始考虑自己的皇位继承问题,他终于决定册立刘弗陵。那个时候刘弗陵还是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多疑的刘彻觉得刘弗陵太小,而勾弋夫人又年轻貌美,因此决定在立太子的同时,处死太子的生母——也就是他最宠爱的钩弋夫人。

  武帝一直是个多情的人,他小时候见到漂亮的阿娇表姐就说:若得阿娇作妇,当作金屋贮之。但是他有多多情就有多薄情,与阿娇婚后不久他就转移了目标。他这一生文韬武略,就连死后也是名垂青史,他身边那么多美人,或温柔或妖媚,他最爱的也只有自己和江山,即使他怎么宠爱一个女子,当女人可能会成为隐患的时候,他也会毫不留情的除去。

吕雉

网络配图

  曾经有史料记载关于刘彻处死钩弋夫人的事件。刘彻在确定立刘弗陵为太子之后不久,就严厉的斥责了钩弋夫人,钩弋夫人素衣素面去向刘彻请罪,但刘彻却让人把钩弋夫人拉走送去监狱,钩弋夫人希望刘彻念及旧情,刘彻却说:“快走吧,你是一定不能活的!”

   后来汉武帝问身边人关于留子去母的看法,侍者难以理解皇帝的做法,都说母凭子贵,太子的母亲为什么一定要死,更何况勾弋夫人那么受宠。皇帝却说正是因为太子年幼,为了避免太子被人左右,为了避免勾弋成为又一个吕雉,所以她必须死。

吕雉

网络配图

  在皇权下,那些令人眼红的宠爱甚至比不过一张草纸的坚韧,钩弋夫人就那样死在了刘彻的噫想里,刘彻认为她无害的时候她受尽宠爱,刘彻认为她可能构成隐患时她就必须死,皇城里的女人就是那样凄凉,自己的一切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中。可能勾弋到死也理解不了那个含情脉脉的男人为什么突然就变了一副模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