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皇后之一:北齐文宣帝皇后李祖娥
2017-06-29 08:31:42

  北齐的文宣帝皇后李祖娥是北齐最美的一位皇后。在《文宣李后传》中就有诗句“容德甚美”形容李祖娥。清代有人将李祖娥与西施、昭君、张嫣、张宝珠并称为中国历史上真正的“五大美女”。

20170629062936_14d41e4752249e9ad1a7723b4ee160cb_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北齐皇后李祖娥

  鹅湖逸士认为李祖娥是“不幸生于季世,又嫁高氏无礼之家,迭遭污辱,几至玉碎花残。”而后世却因此几乎忘记她的艳丽,其实李祖娥是“秋波善睐,神光动人”,属于“亘古所无,所谓横绝千古之丽也”。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高洋取代东魏称帝后,李祖娥被立为皇后。文宣帝高洋是个着名的性虐待狂,嗜好用鞭子抽打嫔妃,甚至当众杀掉嫔妃。只有李祖娥一直受到高洋的礼遇与敬重。可见,在高洋心目中,这李祖娥是无人能替换的绝代佳人。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高洋死后,其子高殷即位,尊李祖娥为太后。不久,高殷被废,高洋弟高演皇帝,李祖娥迁居昭信宫。高演早逝,武成帝高湛(高洋另一胞弟)继承皇位。高湛垂涎这位兄嫂的美貌已久,即位后就逼迫李祖娥与之淫乱,以不同意就杀掉其儿子威胁,李祖娥只得被迫顺,还怀上身孕。她的儿子太原王高绍德来拜见母亲,被告知不见后,就恼怒地说:“肚皮弄大了,所以才不见我。”李祖娥听后极其羞愧,生下一女后就弄死不养。高湛闻知手提钢刀大骂李祖娥:“你杀死我的女儿,我就杀掉你的儿子!”便当着李祖娥的面,将高绍德用刀柄打死。高湛又剥光李祖娥的衣服用棍棒乱打,再装进袋子扔至水沟。李祖娥苏醒后,被送至妙胜尼寺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