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杀伐无数的汉武帝刘彻竟也有不敢杀的人?
2017-06-29 16:08:09 汲黯 刘彻

  汉武帝刘彻与公元前156年生,在公元前87年驾崩,他的一生杀伐无数,开创了汉武盛世,受到了很多人的敬仰,但因为晚年的时候穷兵黩武,还造成了巫蛊之祸,使的后人对他也有很多的不好的评价,但就是这样一位杀伐果断的君王,也有一个不敢杀的人,那就是汲黯

e4e00031a10228c34ef.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在司马迁的《汲郑列传》记载,汲黯总是和汉武帝意见相左,毫不留情的批判曾四次惹怒汉武帝,而且他还三次斥骂丞相公孙弘和御史大夫张汤,和魏征一样是一位诤臣,并且汉武帝派他去调节闽越王和东瓯王之间的矛盾。

2a3d000436ec726bcf4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他言之凿凿的说越民好斗,不值一提不用去看,公然抗旨,并且之后汉武帝刘彻派他视察河内郡失火事情,他还假传圣旨,开仓放粮,惹怒汉武帝,将其贬为小小的荥阳令,汲黯就称病归乡,汉武帝只好又封他为中大夫。

18a100021a6d57476481.jpg@100q.jpg

网络配图

  按理说,汲黯如此冒犯汉武帝,早应该被杀了,但汉武帝为什么不杀他呢?不仅是因为汲黯有能力,还是一位忠臣,并且是汉武帝刘彻的心腹之人,还有就是汲黯出身好,“其先有宠于古之卫君。至黯七世,世为卿大夫。”,汉武帝还是不能轻易得罪的,所以面对一个有能力、有背景的忠臣,汉武帝为什么要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