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墓竟葬在水里?李自成为何要毁掉古墓

  朱元璋打败元朝夺得天下,作为大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一生备受争议,而争议最大的,莫过于朱元璋把自己的墓地安置在了水里,而朱元璋的这座神秘水下古墓,在几百年后,竟遭到了李自成的疯狂毁坏,到底李自成为什么要毁朱元璋的水下古墓呢?

  明太祖朱元璋祖坟风水可谓是大冒青烟,朱氏历经277年帝王朝,民间传说是因为朱元璋祖坟葬得好,父母埋到一块风水宝地上,恰巧这里有王气,是真龙结穴之处。

  明祖陵位于江苏省盱眙县洪泽湖的西岸,是明太祖朱元璋的高祖、曾祖、祖父的衣冠冢及其祖父的实际葬地。明祖陵四周除了一片水国,并无多少妙贵可言。

1.jpg

网络配图

  1963年,洪泽湖遇到了特大干旱,水位下降到了历史最低点,一批大型石像露出水面,这些石像东倒西歪,躺在了淤泥之中,他们被雕塑成麒麟、雄狮、带鞍子的马和牵马侍从、还有文臣、武将、太监等形象,根据专家的研究,被确认为明祖陵,此时,距明祖陵成为水下皇陵已整整近300年。

  朱元璋,公元1368年于应天(南京)称帝后,首先想到要把父母、兄嫂的坟迁址,盛装豪椁隆重再葬,并派精通风水的刘基前去安徽凤阳老家堪查。刘基回奏,山川灵气不可动,一动风水就不灵了,会破了朱家龙脉。

2.jpg

网络配图

  迷信的朱元璋遂放弃了重葬的念头,选择在原址上修建大型皇陵。朱元璋葬父葬到了风水宝地上还有一个民间传说,当时朱父“尸陷地裂”,得以平地起坟。雨过天晴,朱元璋急急跑出躲雨的寺庙,到原地一看坏了,父亲的尸体没有了,感到十分迷惑,便横在抬尸的扁担上四肢拉开,仰天长叹,等二哥赶回来商量怎么办。

  一个老和尚恰好走过,觉得惊奇:扁担与朱元璋的身体正好构成了一个“天”。不一会儿,朱元璋又侧身翻转,这更不得了了,又成了一个“子”。“天子”现世,此人必贵。果然不出老和尚所言,朱元璋后来当了大明皇帝。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情?朱元璋能够建立大明王朝,也是与蒙人、张士诚陈友谅等拼杀出来的,是“马上得江山”。但朱元璋家祖坟葬到了风水宝地上,过去竟然一直有人相信,李自成的起义军攻打到安徽凤阳时,便将朱氏的祖陵破坏得乱七八糟,坏其风水,名为“断龙脉”。

  秦始王嬴政隋文帝杨坚、唐太宗李世民、元世祖忽必烈哪一个不是帝王之后或名门望族,即使是汉高祖刘邦这个亭长好歹也是地方一号人物,蜀主刘备尽管以卖草鞋为生但是宣扬时总是以大汉皇室后裔自居——刘皇叔。曹操孙权一个是官宦之后,一个是军旅世家。对于朱元璋来说,那种感觉就像被人唾弃的乞丐突然有一天发了一笔财开始身着华服,但是心理还是总觉得别人的眼光是那么怪怪的。

  无奈之下,为了给自己的登帝塑造天地之功,证明自己是天意所授,标榜自己血统是天之相承;为了击溃当时旧贵世家的心理优势,改变政治方面的意识劣势,草根皇帝朱元璋最终也只能把自己的老祖宗请出来进行一番神化宣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