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处机为成吉思汗设计一城如今不用红绿灯

  大家都知道在《神雕英雄传》全真教中的“全真七子”侠肝义胆,为国为民,带头抵抗蒙元入侵,给中原江湖中人做榜样,保家卫国,悍不畏死,其实在历史上,全真七子是个屁,从他们的师傅王重阳开始就是蒙元走狗,服务异族,毫无愧色!

丘处机

网络配图

  王重阳出生还算富裕,幼年习文习武,21岁的时候参加科举,结果名落孙山,深受刺激,几年后又去金朝面试,成功的做了元朝一个小官,可是他在官场并不得意,47岁时借口遇到汉钟离吕洞宾,辞官弃家,在终南山建立全真教,开宗立派,收全真七子!

  全真教真正发展壮大是在丘处机手里,丘处机用几十年时间招揽大量信徒,用自己独特的“政治眼光”,弃金投元,成吉思汗听说丘处机是活了300岁的神仙,特将其招致身边,待了一年,免除前阵赋税,并让其统领天下道教!

丘处机

网络配图

  在丘处机去拜见成吉思汗的路上,路过天山脚下的特克斯城时,为当地的地势走向吸引,于是将其布置成一座八卦城!

  特克斯城依山傍水,藏风抱气,是不可多得的福地,如今站在城中观景塔鸟瞰全城,就是一个放射状圆形,楼宇呈均匀的梯形状首尾相接,街道布局具有规律性,路路瞿通、街街环连!

  特克斯城如今发展迅猛,伊力特曲被誉为“新疆茅台”;作为传统名贵药材的鹿茸远销韩国、日本;沙木沙克小刀产销新疆,是新疆少数民族必备品之一;传说中的天上雪莲,也生长在这个地方!

丘处机

网络配图

  为了保护特克斯城的特有风貌,政府规定,在特克斯四环以内不准建超过五层的建筑,以确保游客可以在观光塔上对全城一览无余,1996年的时候,特克斯城竟然取消了全城的红绿灯,可是其独特的城市规划,竟然没有出现堵车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