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第二!70出关辅佐短短数年几乎一统天下
2017-07-03 10:08:03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都在说,秦末汉初第一智者是张良,军事第一是韩信,脸皮最厚是刘邦,勇武第一是项羽

  但是,似乎都忽略了一个人,这就是范增

  范增,才是真正的三国第一智者,在楚汉争霸中,在前期中期,张良屡屡败于范增之手,在军事上,项羽也是压得韩信死死的。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可是,要知道,当时张良正处于思维最敏锐活跃的时候,而范增出关辅佐项羽之时,已是年过七十,在古代,七十已经算是高寿了,而范增还能辅佐项羽,恐怖的算计,加上项羽的勇猛,奠定了项羽的楚国霸业!

  而且范增够直接,直到刘邦是项羽最大的对手,而且可能对项羽造成巨大威胁,在鸿门宴之时,就已经令项庄在席中杀了刘邦,可惜被项羽集团最大的反骨仔项伯破坏了。

  不然早就不会有什么楚汉争霸了。

5105461462500594.jpg

网络配图

  项羽虽然勇猛异常,堪称有史第一,但是项羽贵族包袱太重,而且项羽心肠软,心性多疑而又自傲;其实,范增也知道项羽,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主公,但是,项羽却是楚人的大旗,作为楚人的范增,不论如何,也有理由去协助项羽。

  或许,最后的结局范增早已意料到,但是没想到来的这么快,小小的一个离间计,就让项羽怀疑范增,怎能令范增不心神俱伤?

  而张良也甚至,范增实力高于自己,张良战胜的,不是范增,而是项羽那个头脑简单的货;

20161023110153210.jpg

网络配图

  在面对范增之时,似乎事事都被范增领先一筹。

  在范增的协助下,项羽几乎就一统了中原,但是最后功亏一篑。

  但是民间传说范增是诈死的,实际上已经乘着石船来到今属浙江省天台县的九遮山,隐姓埋名居住在山洞中,为民治病,造桥铺路方便行人。但他依然关心国事,当项羽自刎乌江消息传来,他大哭:“竖子不听吾言,终有今日!”于是人们知道他就是范增,他却说“范增早死彭城,哪里会到这里来!”不久人去洞空,不知所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