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继光曾砍掉上万颗倭军的头 倭寇见他就怕

  自从北宋辽人开始了入侵的先河后,似乎谁都想从我们国家分走一杯羹:南宋时有金人的侵占,到了明朝,连日本都开始了他们进军中原的野心。不过时势造英雄,有侵略就会有英雄的出现,像北宋的杨家将,南宋的岳飞……到了明朝,说到抗战的民族英雄,戚继光绝对是人人皆知的。

  戚继光出生在山东,是当时有名的军事家,多次率兵打败进犯我国的倭寇,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在台州战役,白水洋战斗,以及林墩等众多战役中,戚继光凭借着作战经验杀敌无数,斩下敌军头颅上万颗,(这可能要成为一项记录了)而在牛田战役中,杀死倭寇一千多人,而我方却没有牺牲一人,令人不禁啧啧称奇。

戚继光

网络配图

  因为戚继光的英勇表现,再加上浙江严重的倭寇的侵扰,1556年,戚继光被任命为浙江的参将,负责镇守宁波,绍兴等要地。上任不久,倭寇就率兵来犯,他们分三路对我军进行猛烈进攻,一时抵挡不住,(本文由天天爱养生网整理发布),我军将士连连撤退,这时候,戚继光看情况不妙,用弓箭先后射死了敌军的三员大将,让敌方一时乱了阵脚,只好退守阵地。

  在此之后,戚继光仍旧取得多次战役胜利,然而也就是在多次战斗的过程中,戚继光发现,明军虽说屡屡获得胜利,但是缺乏基本的训练,在长此以往中难免会吃亏,所以就多番向上级请示。

  在几番请示后终于得到批准,戚继光也自然有自己的打算,他要召集的是矿工,那些有过败仗经历的,有不良风气的都不要,而在一次偶然中,戚继光看到矿工打架的场面,不禁感叹:若有这样的军队,定可大大增强我军实力。为此,他召集了近四千名的矿工义士,对他们编辑专门的花名册,并对他们进行严格的训练,有了基本的雏形,而这就是后来让倭寇吃了不少苦头的,历史上有名的“戚家军”。

戚继光

网络配图

  1561年的五月,倭寇继续侵占的步伐,派遣上万的士兵攻打台州,戚继光根据对地形以及倭寇的分析后,他在十三场战争中全都取得大胜,再加上其他将领的胜利,台州的倭寇受到重创,浙江因此得到平定。而戚继光因为卓越的表现被提升为都指挥使,戚家军也因此名声大振。

  在1560年的时候,倭寇曾在福建霸道行事,情况危机,在1562年,戚继光受命平复,用了不多久时间就平复了清缴了牛田,林墩的巢穴,之后便返回了浙江。谁知刚离开,倭寇就再次猖狂,又侵占了平海卫,烧杀抢掠,无恶不作,无奈在1563年,戚继光再次率兵来到平海卫,与其余将领发动总攻,在猛烈的攻击下,倭寇跑的跑,逃的逃,共有两千多颗人头被斩,我方也取得了最终胜利。

  在1563年年底,不死心的倭寇集结上万人围攻仙游,仙游城中的居民誓死抵抗,双方坚持不下,而此时前来营救的戚继光部队仅有六千人,因为人数差距过大,不能立即实施救援,无奈只能在离敌军不远处驻扎。次年,戚继光经过一番严密部署后,率大部分人马进攻倭寇的南部大营,其余人马作为策应,经过一番激烈搏斗,获得大胜。在这一次以少胜多的战役中,不能不说戚继光的战斗力以及作战经验实属一流!

  不可能人人都是英雄,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为了利益而选择背叛,吴平就是其中的一个背叛者。

戚继光

网络配图

  他出生在福建梅岭,在倭寇入侵时没有选择反抗,而是选择与他们为伍。他勾结倭寇,又在当地召集了一大批的流氓等无所事事之人,成为了一方的小霸王

  1565年,吴平遇到了戚继光,没有什么战斗力的他很快便被打败,只能选择逃命,最后选择在福建和广州的一处岛屿上暂时安身立命。戚继光的追击脚步没有停歇,很快便率军抵达,但这次他没有采取武力解决,而是让人四处传播投降的缘由,这一招很快奏效,吴平的部队军心很快被动摇,戚继光趁此机会一举大获全胜心灰意冷的吴平只好继续率兵逃跑。

  在1566年丧失信心的吴平选择跳海自杀,至此,东南部沿海地区的倭寇基本铲除。

  可以说戚继光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国家的安定,他参与的每一场战役都可谓是经典,倭寇所见,无不闻风丧胆,也因此为国家的安定与富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