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为何要逼死光绪唯一爱的珍妃呢?
2017-07-04 16:47:29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我们去故宫,都能看到那口珍妃跳的井,这位光绪帝唯一喜爱的妃子竟然惨死在井里,实在是凄惨。慈禧太后为何要对珍妃痛下杀手呢?为何要将其残忍地扔进那口深不见底的井里呢?这的确是值得人去深思的。

慈禧

网络配图

  我们知道珍妃是在八国联军打进北京的时候,慈禧太后准备和光绪出逃北京城,这个时期死的。当时有一种说法是,珍妃求慈禧太后,让光绪帝不随她一块逃出北京,而是留下来,主持朝政。这个建议成为珍妃被杀的导火索。慈禧太后是不可能让光绪帝在危急时刻主持朝政,从而取代自己的位置的。这个建议让慈禧勃然大怒,对珍妃起了杀心,这才让太监将其投到井中。

  另外一种说法是,慈禧认为洋人攻进北京城,怕珍妃的贞洁被洋人玷污,就让其自杀以保其贞洁。而且在宫里的太监回忆,当时的慈禧太后还对珍妃说咱们娘俩一块跳井,让珍妃先跳。其实这明眼人一看就是慈禧就是想让珍妃去死。

慈禧

网络配图

  不过,很多读者会问,为何慈禧太后不带珍妃一起走呢?我们看当年太监小德张过继的儿子的回忆录里可以看到,当时的珍妃身患天花,不便和他们一起逃,当时慈禧太后是想让珍妃和其一块走的,不过珍妃以病为由坚决不走,这才惹怒了慈禧太后,让太监将其投到井里的。

  总之,关于珍妃是如何被逼死的说法是众说纷纭,前面几种说法都是珍妃被迫死的,而我讲的最后一种说法是珍妃自己跳井死的,当时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出逃的时候,慈禧太后只准备带几个亲信走,不准备带珍妃走,而珍妃却执意要和光绪帝一起出逃,珍妃和慈禧太后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后来珍妃以死相逼,后来真的情绪激动跳井了。当时都忙着出逃,就没管跳井的珍妃,所以珍妃就死在了井里。

慈禧

网络配图

  珍妃作为光绪最为宠爱的妃子,以这样的结局惨死,也是可悲。说到底,这事情还是没有比较肯定的说法,关于慈禧的是非功过,还是留给后人来评判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