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玄宗对太平公主痛下杀手?第二个武则天陨落
2017-07-05 17:05:14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太平公主唐高宗武则天的女儿,遗传了李治和武则天的智慧和政治天赋,人们都说太平公主会成为第二个武则天,但是没想到名声大噪的太平公主也逃不过被害,据说当时是唐玄宗下的毒手是真的吗?

  史书上并没有记载太平公主的名字,一般认为李令月是她的本名。她的出生年月也没有确切的说法。根据她第一次婚姻的时间和她哥哥李旦出生的时间推断,可以推断她可能出生于655年,也是高宗和武后的最后一个孩子。

1.jpg

网络配图

  从小由于母亲的宠爱,她骄横放纵,长大后,权利的欲望使她变得心狠手辣,一心想成为“武则天第二”。但是历史的轨迹总是琢磨不定,也很难在另一个人身上重演。太平公主虽然有着武则天般的心机和才干,也从功勋卓著,但始终未能传承母志,位列九五之尊,仅成为史书上无足轻重的一笔。

3.jpg

网络配图

  虽然被取名为太平公主,但是她的一生并不太平。她有过两次婚姻,第一次嫁给了唐高宗的嫡亲外甥薛绍,生了二子二女;第二次嫁给了女皇武则天伯父武士让的孙子武攸暨,也生了二子二女。

  她的婚姻在一定程度上受武则天操控,也多少带点政治色彩。在政治舞台上,太平公主的一生参与了三次大的政治斗争,第一次是与张柬之等起兵诛杀张昌宗兄弟;第二次是参与李隆基的诛杀韦后行动。

太 (4).jpg

网络配图

  第三次则是与太子李隆基之间的斗争。这三次卷入的程度一次比一次深,作用一次比一次大,也正是在第三次与李隆基的争斗中,太平公主被迫走向了死亡。太平公主的丈夫武攸暨去世后太平公主的所作所为让唐玄宗李隆基很担心,当唐玄宗当上皇帝后,听从了身边大臣的建议,决定杀了自己的姑姑太平公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