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车神”奚仲创造了世界上第一辆马车
2017-07-06 11:08:23

  在中国古代,许许多多的发明都领先于世界的水平,只是能够保留到现在的东西真是少之又少。中国历史上的瑰宝又何止现在在博物馆里成列的那些?只是人们都不会保留罢了,那些被遗弃和烧毁的,在战乱中被丢失的,真是太多太多了。  

奚仲造车图

  奚仲造车图

  奚仲造车说明了中华名族吃苦耐劳,智慧勤奋的精神,奚仲也是个中勤奋的工人代表。马车的发明确实是中国人发明了,这便是奚仲,他被封为“车神”也是当之无愧的。

  马车的发明推动了劳动人民的劳作发展,也方便了许多人,说它是汽车的雏形也不为过。

  在夏商时期,马车还未被发明的时候,很多都是靠人力拉车,奚中创造了世界上第一辆用马来拉的木制车。

  只是当时奚仲造的车具体是什么样子没有人记载下来,也不知道它什么样,如果当时大禹让一个画家把它画下来就好了。或许大禹看见这车很高兴,忙着投入去解决接下来的问题忘记把它画下来也说不定。

  他发明的车距离今日已经大约有四千年的历史了,所以也不可能被保存下来。虽然不能被保存下来,但他的事迹被后人称颂与传说着,这样的精神被传承着,一代又一代。

  现在很多人都不要马车了,甚至没有坐过马车,现在的世界到处都是喷着黑烟的汽车,但不要忘记它们的雏形也许就奚仲给予的,是中国给世界的。他的刻苦精神也要继续传播下去,不能间断。 

  奚仲故里

  奚仲出现于夏朝时期,约是历史时期上大禹治水的时候,他在造车的技艺上颇有成就,他亦被封为“车王”。奚仲是造车的鼻祖,也在治水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想必他定时大禹的得力助手。 

奚仲故里

  奚仲故里

  关于大禹治水很多人想必都知道,历史书上,影视剧里。但是却鲜少有人知道奚仲的,他还有一个称号为“车神”,也许是中国古代第一个发明车的发明家的原因。关于这个问题世界上也颇有争议,早在很早以前就有话题“世界上第一辆发明马车的人是谁”,左传记等书籍都有记载有关奚仲发明马车的事迹。

  奚仲出生在一个名叫奚村的地方,今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古称奚邑。想必这里便是他的故里了,大约这里都是姓奚的人,所以这个地方便以奚村为名了。

  他的故里的名字也叫作做古薛国,他也是奚姓任姓薛姓的祖先。希仲的职业是个车正,就是个造车的工人。他因为在造车上有很大的功劳,所以被夏朝的大王,大禹封为车王,也算的上是个伟大的发明家了。后人为了祭奠他的功劳,修建了奚公祠常来祭拜,感激他创造了马车,更多的是祈求平安。

  关于他的出处更多的需要去考证,这些也是考古学家的事情了。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看看这位车神的故里,世界上第一个发明马车的发明家,将他这种勤奋努力为了创造方便人类的精神传递下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