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妲己挖心而死是误传!比干其实是这样死的
2017-07-06 14:22:47 苏妲己 商纣王

  在影视作品中,比干是一个为人为官正直无私的人,但说到比干怎么死的?在影视中,往往被描述成被苏妲己挖心致死。但比干真的是被妲己挖心而死吗?

67960659_6.jpg

网络配图

  往往历史的描述大多被现在的编剧偷换概念,真实的比干确实是皇叔但是做事有些古板。这跟他的死有一定的关系。

81548652_22.jpg

网络配图

  周文王伐纣王时,因为纣王的部队都在边疆,所以被周文王钻了空子,眼看仗就打到自己的家门口。

  可是,眼下纣王的兵力不够?怎么办呢?为了鼓舞士气,纣王决定御驾亲征,这对将士来说,是个多大的鼓励啊。

20160417094008_23db55fefb60141664f6c31d6c2c3fbd_5.jpg

网络配图

  就在对战之时:比干站了出来,在两军前劝说纣王退兵。理由就是我们先等待援军到来,然后再战。我勒个去啊,部队都开到战场了,好不容易把士气给鼓舞起来,被这么一搞,一团糟。

  事情就是这样,纣王一怒之下,就让人在两军对峙之前把比干给当众斩了。如此看来,比干之死非苏妲己所为,借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