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享年多少岁 达芬奇有什么成就
2017-07-06 17:35:11

  达芬奇是意大利著名的绘画家,但与此同时,他也是一个发明家,他热衷于发明各种各样的东西。其中达芬奇的飞行器就是他发明的一个东西,不过却只有图纸,没有实物。

  达芬奇享年多少岁 达芬奇有什么成就

  达芬奇飞行器图纸

  达芬奇设计发明的飞行器是他的众多发明中的其中一个。达芬奇发明的飞行器是达芬奇看到小鸟,研究小鸟的羽翼发明的。他对于飞行器的设计草图都画早手稿纸上,因此有明确的记录。达芬奇的飞行器是在十五世纪的七十年代设计的,因为它是模仿小鸟的羽翼的,因此人们称达芬奇设计的飞行器为“扑翼飞机”。飞行器的左右两翼是像鸟儿一样的翅膀,但是比鸟儿的翅膀要大很多,而且不是用羽毛做的。飞行器的尾部有着非常简单的尾翼,两翼和尾翼之间有着很简单连接,粗略一看,简直就是一只鸟儿。但是非常的遗憾,达芬奇设计的飞行器并没有成为一个成品,它一直到达芬奇去世了之后还是一张图纸。后来莱特兄弟做了飞机飞上天,他们制作的飞机不少地方都是借鉴达芬奇的设计。

  虽然达芬奇的飞行器一直都躺在纸上,但是它对飞机的发明和发展都是极其重要的。它不仅体现了达芬奇对像鸟儿一样飞行的渴望,也无声的表达了一个严谨的发明家内心的想法。虽然达芬奇的飞行器只是图纸,没有将实物做出来,但是没有人质疑,他依然是一个发明家。 

  达芬奇铜马

  达芬奇的绘画成就世界瞩目,在那个时期,艺术表现形式多表现于两种——绘画和雕刻。 

达芬奇享年多少岁 达芬奇有什么成就

  达芬奇铜马雕像

  达芬奇的雕刻技术也是一流的,在早年的时候,达芬奇跟的导师是有名的艺术绘画和雕刻大师。达芬奇从老师那里学习了很多关于艺术方面的知识,不光绘画画的很好,雕刻技术也是一流的水平。

  达芬奇铜马就是达芬奇展示自己的雕刻技术的作品,在当时的美学里,注重的是真实的东西,要有层次和真实感,自然而然雕刻是表现画面层次感的首选,但是也有一定的局限性。达芬奇的马更是雕刻了很久,花费了这位伟人很多的心力和劳力。达芬奇铜马是达芬奇时代人们从基督教的严谨、虚拟态度上转移到现实生活中的标志,这座雕刻的铜马很好的传播了当时社会的转变,也在艺术上呈现了完美的视觉。

  达芬奇铜马雕刻的栩栩如生,透视感极强,铜马肌肉分明,肢体强壮,对于一些细节部分,比如马尾、马鬃、眼神、肌肉线条等等都是刻画的跟现实中的马一样,对于铜马的姿势,达芬奇是很讲究的,一个不同的视觉冲击感不同,把雕刻的一个面展现的很完美是一个好的雕刻家,把所有的面全部展现出来,没有瑕疵,需要作者对于数学、雕工、观察、细节、美感、布局等方面都具有很好的能力才能完成,达芬奇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很多雕像都是展现的没有灵动性,而达芬奇铜马虽然没有过多的颜色色彩,但是却非常的灵动。 

  达芬奇火炮

  达芬奇在绘画方面的天赋无人能比,还在其他领域的思维也是很活跃,在军事上改善了很多军用器材的使用难关。值得一说的是达芬奇火炮。 

达芬奇享年多少岁 达芬奇有什么成就

  达芬奇火炮设计图

  达芬奇晚年留下了很多的手稿,包括飞机、火炮等,在当时火炮还是新型产物的时候,有一些技术难关比较难以攻破,达芬奇善于研究,在了解火炮的基础知识后,就开始进行改善,当时存在的问题是,火炮的高低左右的角度不能进行精准的调节,甚至于有的时候就需要在地上挖坑调节高度,这样用起来就很不方便,准度也不够。达芬奇以多管齿轮相互交替的的方式大大加强火炮角度的精准角度,这种创造,在现在的军事上运用的很广泛。他设置的扇形齿轮多管炮管,可以进行100多度的水平角度移动,只是当时的达芬奇手稿并没有发表,到最后残缺的文字也只能拼凑,达芬奇左手写的手稿至今也没有人能完全读懂,这就说明,达芬奇的手稿里还有很多秘密。

  达芬奇火炮的改造理念,因为没有发表的原因,一直到19世纪末期才被人类进行改善,也就是说达芬奇火炮的理念超脱人们进步几十年,现在看到达芬奇的手稿,还觉得其中有很多的精辟之处。

  达芬奇火炮是达芬奇云中自己在机械制作,数学领域,科学创造方面的只是来进行改造的,从达芬奇火炮的理念上来看,达芬奇确实一个值得恭敬的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