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奇葩之同性恋皇帝:让男友代替自己当皇帝
2017-07-07 11:50:40 董贤 刘欣 王莽

  导语:性乃人之常情,帝王三宫六院美女不乏其数,自古帝王爱红颜,当然古时候也有出现同性恋,董贤汉哀帝的"断袖之癖"就是其中的典型。

汉哀帝

网络配图

  董贤,字圣卿,云阳人。董贤在汉哀帝还是太子的时候就在身边做舍人。起初,汉哀帝并没怎么注意到董贤。有一天,董贤在执勤,被哀帝看到了。哀帝发现,董贤越长越俊俏了,一张俊美得后宫佳丽都自惭形秽的脸蛋,他不禁大为喜爱心头怦怦乱跳,并命他随身侍候。从此对他日益宠爱,同辇而坐,同车而乘,同榻而眠。他让董贤时时刻刻地在身边陪伴自己。

  据说,董贤不仅长得像个美女,言谈举止十足像个女人,知道自己出人头地的机会到了,就对着汉哀帝娇声媚气,搔首弄姿。董贤受到的宠爱日甚一日,两人形影不离,如胶似漆,汉哀帝用各种名义给董贤赏钱,多计成千上万。宫中的奇珍异宝,任董贤随便挑选,甚至是皇帝所用的衣服鞋子,车马用具都照样多做一份以供董贤使用。

汉哀帝

网络配图

   一次休息后,汉哀帝先醒,董贤还睡着,汉哀帝想把衣袖掣回,却被董贤的娇躯压住。为了不惊醒尚在美梦中的董贤,汉哀帝一时性急,竟从床头拔出佩刀,将衣袖割断,然后悄悄出去。“断袖之癖”便由此而来。

  这件事以后,董贤知道了哀帝对自己的真心实意,内心非常感动。但是为了避免以后再发生这种事情,他在宫中发起了一次衣着服饰的改革,率先穿起了窄袖短襟的衣服,同时又大方得体,他的这种改变,在皇宫中带动了一阵潮流,宫女妃嫔们都争相学着他的样子,割断自己的衣袖,穿起简便舒适的衣服,并且以此作为时尚。

汉哀帝

网络配图

  后来,哀帝对董贤的喜爱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了,似乎不知道怎样宠幸董贤才好。有一天,哀帝在麒麟殿上宴请诸臣,皇帝喝了几杯酒后,笑着说:"我想效法尧舜禅让,怎么样呢?"意思就是,哀帝想学习古代先王的做法,把自己的帝位禅让给董贤来坐!顿时把满朝的文武大臣都吓傻了,简直说不出话来。董贤是汉哀帝"断袖之癖"故事中的男主角,哀帝为了他,抛弃了皇宫中的众多佳丽,心甘情愿地独宠他一人,甚至想把江山拱手相让给他。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成为后代同性相恋的人们的一个温情脉脉的榜样。如此色令智昏,简直是千年难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