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最荒唐皇帝:让狗当街吃掉美女和婴儿!
2017-07-08 18:31:21

  “变态王朝”、“禽兽王朝”、“人渣家族”、“疯子家族”凡读过北齐历史的人,无不被这个朝代之残暴、荒淫、变态所震惊,以致很多人都相信这个家族有精神病遗传基因。

网络配图

  北齐的历史从公元550年到公元577年,27年间换了6任君主——高洋高殷高演高湛、高玮、高恒,最后被北周宇文家族所灭。27年对一个王朝来说不长,但对于这样一个奇葩王朝来说,能够存在真的就是一个奇迹了。今天要说道说道的是最荒唐的高玮。

  高纬是高湛的儿子,高纬真不愧为亡国之君,他最大的特点就是残忍成性。北齐后主高纬真是集其老爹和他的各位奇葩叔叔的残暴、荒淫、昏庸之大成,让人叹为观止。他还是位行为艺术家,过腻了锦衣玉食的生活,他就在宫内做一个贫穷的村舍,自己化装为乞丐去讨饭吃;又建一市场,一会儿当卖主,一会儿当买主,忙得不亦乐乎

  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将人放到蝎子池中活活咬死,还曾经将路过的妇女和才出生的婴儿喂给了他养的狼狗。宫中的狗都喂以好的肉,还有臣子的称号。宫女宦官则锦衣玉食,宫女的一件裙子花费达一万匹布,早晨制成的新衣,晚上就扔掉了;一个镜台动辄上千两黄金。他大兴土木,而且好恶反复无常,建了拆,拆了再建,所以从事建筑的工匠没有一刻休息。

网络配图

  上位后为排除异己,自然要杀戮一番。一次,他到南苑游玩,赐死从官60人。闲时无聊,杀人剥面皮而视,认为新奇。高纬说那莫过于把人和蝎子放在一起斗来斗去有意思了。高纬派人连夜搜寻蝎子,然后把蝎子放在一个大浴盆里,绑了个人扔进去,蝎子蜂拥而上,那个人被蜇得号叫翻转,哀声动天。

  这位荒淫之主在21岁国将灭亡之际,为避祸而将帝位内禅于8岁的太子高恒,而成为太上皇。不久,太上皇高纬再命幼主让位给大丞相、任城王高湝,高纬便成为中国历史上所知唯一的一位无上皇。但不出四日,让位的诏书还未抵达高湝处,北齐就灭亡了。

网络配图

  高玮这个彻彻底底的疯子,甚至在周武帝进攻讨伐之时,和穆皇后身边的侍女冯小怜打猎取乐,对于战事毫不在意。这个延误军机的皇帝高玮最终在第二年被俘,疯子王朝最终被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