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青梅煮酒论坑爹 三姓家奴吕布竟排在第二
2017-07-09 10:46:51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到三国时期的坑爹儿子,还真是一抓一大把,很多人都会提起吕布刘禅等等,其实刘禅坑爹算是轻的,吕布也只能算一般坑爹,毕竟害的不是亲爹。但是有一人抽起风来竟然不顾亲爹死活,甚至让吕布都甘拜下风

20140512164346-909167383.jpg

网络配图

  曹操父亲曹嵩避乱徐州琅琊,曹操取得兖州后,打算接他父亲全家到自己身边。曹嵩听说儿子出息了,自然满心欢喜,便拖家带口前往兖州。徐州陶谦“没事找事”,为了巴结曹操便派部将护送曹嵩。可没想到,曹嵩带着几车的金银珠宝,陶谦部将心生邪念,竟将曹嵩一家杀死并抢走金银。

  曹操的“孝心”害死了自己的父亲,虽然这是意外,但确实是因为曹操而起,即便曹操后来屠徐州为父报仇,也于事无补。

48b0d029gbdeb091a0c39&690.jpg

网络配图

  吕布第一个干爹是丁原,后来被董卓以千里马为诱饵勾引走,走就算了,还顺手带走了丁原的脑袋。

  吕布第二个干爹是董卓,一个无耻恶棍,吕布杀董卓等于为民除害,吕布对王允说:“奈如父子何!”王允回答:“君自姓吕,本非骨肉。今忧死不暇,何谓父子?”吕布遂杀爹。

501225148.jpg@100q.jpg

网络配图

  《三国演义》中,马超起兵反曹氏因为曹操先杀了他爹马腾,但在历史上,这个顺序却是反过来的。真实的情况是,曹操将马腾一家二百口软禁在邺城,独留马超在凉州统兵。马超不顾父亲家人安危,坚持起兵反曹,曹操这才杀死马腾及其家眷。马超临终前吐血说:“我马家二百口人都被曹操杀死。”不知道他说这话时想过没有,他自己是造成这一后果的直接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