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断袖之癖好盘 汉哀帝为何偏爱男色?
2017-07-09 14:44:09 董贤 刘欣 王莽

  “断袖”一词来源于汉哀帝董贤的故事。

  汉哀帝刘欣是西汉第十三个皇帝,原本是个才思敏捷,胸有抱负的有为之君。为了改变国情而颁布了一系列法令,任用了许多有志之士。

汉哀帝

网络配图

  然而他生不逢时,当时的汉朝已经根基动摇,土地兼并日益严重,任何人都无力回天。又因为傅太后干政,导致皇权外移,哀帝许多事情办起来力不从心。

  而后宫生活也不如人意,皇后是傅太后的堂侄女,大哀帝两岁,威仪过甚而缺乏温情。其他女人也都长于权术,后宫佳丽三千却无一人能够交心。

  在这迷茫之时,他遇到了董贤。

  董贤是西汉御史董恭之子。形容俊美,身材修长,天生带有一种阴柔美。

  哀帝命他为随身侍候,询问他家里的情况,董贤皆对答如流,不卑不亢。汉哀帝于是十分高兴,觉得终于觅得一位知己。久而久之,便对董贤产生了异样的感情。

  于是两人开始同车而坐,同榻而眠。

汉哀帝

网络配图

  汉哀帝对董贤喜爱到了什么程度呢?奇珍异宝成箱赏赐,同起同卧犹如夫妻,对傅太后及文武大臣的反对熟视无睹,甚至把董贤的妹妹和妻子也一同接进宫轮流侍奉自己。

  有一天早晨,哀帝先行醒来,欲起身更衣,却发现一只衣袖被压在董贤身下。他不忍心吵醒熟睡的董贤,于是命旁人取来匕首,将衣袖割断。于是有了“断袖”之说。

  然世间诸事都是盛极必衰。由于哀帝对董贤的恩宠过甚,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于是在哀帝过世之后,董贤的政敌便对他展开了猛烈的攻击,皇太后也参与其中。

  于是董贤不仅被革除了大司马的职位,还被撵回老家,终身不能为官。

汉哀帝

网络配图

  当日,他与妻子一起自杀于家中,为哀帝殉情。

  虽然这段感情不为世人所接受,但刘欣和董贤也算是真心相爱,可泣可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