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人的传统服饰和服背后的小枕头是做什么用的?
2017-07-09 16:39:34

  本女人穿着和服的样子经常在电视剧中出现,可以说的让人印象深刻。因为如果我们足够仔细的话,就会看到日本女人所穿的和服背上,都带着一个小枕头,这也就是和中国汉服不同的地方。但是他的用法可能知道的人并不是很多,而幸运的你就可以从我接下来的文章中了解到小枕头的真正用处。

日本女人

网络配图

  刚才我所提到的日本和服和中国的汉服,其实这两种服装,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有一定关联的,那时候的日本,喜欢把中国的一切作为模仿的对象,比如中国的文字,中国的习俗甚至与中国人民的服饰。唐朝是我国国力繁盛时期,日本便派出了大量的使者来到中国,进行文化交流和学习,那时候的日本遣唐使被当时我国唐朝的服饰风格深深吸引,就将我们当时唐朝服饰的风格带回到了日本,换句话说,日本的和服真正的起源也就是我们中国的服饰。

  中国民朝万历年间,也就是当时日本的丰臣秀吉时期,丰臣秀吉作为当时日本的掌权者统治者,他开始在日本推行对外贸易的开放政策,将国门打开,欢迎西方传教士走进日本,与日本进行文化交流。西方传教士的带来,给日本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和影响。当时西方传教士的服装是用一根带子系在腰上的长袍,这也引起了当时热衷于文化交流的日本人的兴趣,于是日本人依样画葫芦,也在自己的腰上绑上了类似的带子。

日本女人

网络配图

  但是也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带子对穿着和服的日本女人来说,略长,那么日本女人就会因为要将带子在身上裹好几层而失去了她们女性的真实原本的三围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当时的日本女人为了美观,于是就把这些过长的带子绑在了腰上。

  但是把带子绑在腰前也对美观起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所以日本女人又换了一种方法,就是把这个结换到了背后。所以让人理解不同的日本女人腰后的小枕头就是他们过长得带子所变成的腰带结。

  当然这个腰带结并不只是一个简单普通的结,可能我们会从一些野史中了解到日本女人的这个小枕头对繁衍后代也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是并没有科学证明来说明这个小枕头的真正作用。

日本女人

网络配图

  而是从另一方面我们可以了解到小枕头起着防止日本女人红杏出墙的作用。因为日本男人最不能容忍自己的女人出轨,给自己戴上羞耻的绿帽子,所以对自己女人的日常着装有着较高的要求,那么在此时,小枕头就也会受到相应的关注,如果小枕头不那么整齐有那么一丝凌乱的话,就可能会有出去鬼混的嫌疑。

  而对于现在的日本和服来说,起着也只是一个装饰美观的作用,据悉人民已经研究出了几百种如何将小枕头变美观的方法,因此这也是日本和服的一大特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