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身为贵妃杨玉环也被唐玄宗赶出皇宫
2017-07-09 17:39:00 杨玉环 李隆基

  关于古代女性来说,想要出人头地,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想要变成后宫佳丽中的一员更是难上加难。有些女子却做到了,一起,还做到了极致,进了皇宫,被赶出皇宫,又被收纳进皇宫。

杨玉环

网络配图

  《旧唐书》记载:“五载七月,贵妃以微谴送归杨宅”,“天宝九载,贵妃复忤旨,送归外第。”《新唐书》记载:“它日,妃以谴还第,比中仄,帝尚不御食,笞怒左右。”,“天宝九载,妃复得遣还外第,国忠谋于吉温。”

   《资治通鉴》记载:“妃以妒悍不逊,上怒,命送归兄之第。”,“九载二月,杨贵妃复忤旨,送归私第。”以上几部正史都没有正面地具体阐明杨贵妃被遣送这件事的发作进程,并异口同声地说是杨贵妃因犯错开罪了唐玄宗而被送归娘家。

杨玉环

网络配图

  首次被逐出宫,是杨贵妃因恃宠骄恣,开罪了唐玄宗,被谴归娘家。《资治通鉴》记载:“妃以妒悍不逊,上怒,命送归兄之第。”杨贵妃这次被撵的罪名是“妒悍不逊”。

  第2次出宫 但是,人老是好了伤痕忘了疼,过错也老是犯了再改,改了再犯。四年以后,唐玄宗天宝九载二月,唐玄宗又一次把杨贵妃送回娘家了。这次又为了啥呢?《资治通鉴》只写了简单的六个字“杨贵妃复忤旨”。究竟啥才叫忤旨呢?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以为,这一次,不是唐玄宗花心,而是杨贵妃越轨了!怎么回事呢?《杨太真别传》记载,说天宝九载二月的一天,杨贵妃偷偷地吹唐玄宗的大哥宁王的紫玉笛,被唐玄宗看见了。也许有人不明白,吹宁王的笛子有啥了不得的?本来,这吹笛子不过是古代人一种含蓄的说法,它的实在意思即是杨贵妃和宁王的联系不寻常!

杨玉环

网络配图

  贵妃一走,唐玄宗俄然觉得心中空落落的,很快就懊悔了。直到第二天正午,玄宗仍茶饭不思,动辄发怒,抨击左右。高力士打听请旨,将贵妃接回宫。先将宫中衣物及米面酒馔百余车送至杨家。最初,杨家三姊及杨因贵妃被遣,感到大祸临头,相聚痛哭,当御馔兼至,乃稍宽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