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真实魔鬼:5年竟然吃了100多个美女
2017-07-10 15:27:04 赵匡胤 昭宪太后 宋太祖

  姐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弟弟却成了吃人不眨眼的恶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从一个娘肚里爬出来的姐弟俩,做人的差距怎么就这么大呢?笔者不是信口开河,这姐弟俩的事迹在正史中是有明确记载的。

  据《宋史》记载,赵匡胤原配夫人为贺氏,后周显德五年(958年),贺氏病亡,赵匡胤又娶了继室王氏。这一年,赵匡胤三十二岁,王氏十七岁。王氏出身名门,是大家闺秀,相貌出众,端庄贤淑,正直善良,很得赵匡胤喜爱。两年后,赵匡胤建立北宋王朝,立王氏为皇后。王皇后有一个同母弟弟,名叫王继勋,赵匡胤爱屋及乌,对这个小舅子也很优待,还让他做了内殿供奉官。

赵匡胤

网络配图

  王皇后知书达礼,而弟弟王继勋却与姐姐格格不入。他虽然“美风仪”,长得很帅,但是“性凶率无赖”,比起那些流氓无赖来有过之而无不及。即便这样,赵匡胤对王继勋还是另眼相看,短短几年时间,王继勋历任都知、溪州刺史、领恩州团练使、龙捷右厢都指挥使、领彭州防御使等职。有赵匡胤这个皇帝姐夫罩着,王继勋非常嚣张,看谁都不顺眼,不少同僚都吃过他的亏。

  除了排斥同僚,王继勋还胡作非为,“所为多不法”,甚至利用职权干出“纵令掠人子女,京城为之纷扰”。赵匡胤闻讯后,“大惊,遣捕斩百余人,人情始定”。按理说,王继勋这么做,不仅违法,而且有损朝廷声誉,作为幕后指使者,砍头都不为过。但是,当时,他的姐姐王皇后不幸病逝,赵匡胤“追念后,故不之罪也”,看在他死去的姐姐的面上,没有难为和处分王继勋。

  乾德四年(967年),王继勋因为为非作歹,受到部下的控告。被解除兵权后,王继勋很失落,又无处发泄,于是“专以脔割奴婢为乐,前后多被害”。脔割,类似凌迟,即将活人身上的肉割成一片一片的,非常残忍,非常血腥。当然,王继勋知道自己滥用私刑触犯国法,一旦声张出去,后果很严重,便将那些受刑之人锁进一间破房子内,以防走漏消息。一天,大雨淋坏了房墙,“群婢突出,守国门诉冤”,引起了群体上访事件,并告发了王继勋的恶行。

赵匡胤

网络配图

  赵匡胤“大骇”,下诏削夺了王继勋的官爵,后又将其改任右监门率府副率。此后,王继勋老实了几年。开宝三年(970年),王继勋奉命分司西京,成为洛阳的最高长官,权力很大。到任之后,其残暴本性暴露无疑,“继勋残暴愈甚,强市民家子女备给使,小不如意,即杀食之,而棺其骨弃野外”。王继勋变成了吃人的恶魔!但他是皇帝的小舅子,谁敢告啊,再说告了也没有用,人家不是还加官进爵,活得好好的吗?鉴于此,“女侩及鬻棺者出入其门不绝”,人贩子和棺材铺老板成了王继勋府中的常客,一时间门庭若市,老百姓则敢怒不敢言。

  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听说此事后,记在心上。后来,赵匡胤驾崩,赵光义即位,换了天子,老百姓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联合告了王继勋。赵光义跟王继勋没交情,比较从容下手,于是派人缉捕了王继勋。一经审讯,王继勋对自己的恶行供认不讳。那么,王继勋一共杀害并吃掉多少女人呢?据他交代,“继自开宝六年(973年)四月至太平兴国二年(977年)二月,手所杀婢百余人”。

赵匡胤

网络配图

  在古代,罪人的眷属没入宫为婢,后通称受役使的女子。这“婢百余人”有的是抢来的,有的是拐来的,她们大都处于花季,遇到王继勋这个吃人不眨眼的恶魔,落得如此下场,让人气愤填膺。若不是赵匡胤有意庇护,王继勋何以逍遥法外这些年!证据充分确凿,恶行罄竹难书,王继勋犯到赵光义的手里,其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很快就被看了头弃市,洛阳百姓无不拍手称快。老实讲,赵匡胤是个厚道人,但对人特别是对亲人太过厚道了,就是一种放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