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秀爱的不是阴丽华也不是郭圣通而竟然是他
2017-07-11 11:18:57

在历史的漫漫长河中,有过很多的爱恨情仇和三角恋。而刘秀阴丽华郭圣通则是非常出名的三角恋,在那么多年之后,早已无法说清到底在这场三角恋之中,到底是对谁错,是刘秀的三心两意,太爱权势的错,还是阴丽华不知退让的错,还是郭圣通插足之错?在这场错爱中,刘秀爱的到底是谁呢?是当初那个他的原配的她,他那“娶妻当得阴丽华”的她,他那最后执子之手的她?还是他那政治结姻的她,他那为他生了众多儿女的她,他那婚后宠爱异常的她?

6.jpg

网络配图

第一个她是阴丽华,那个被《后汉书》记载:“阴丽华性格恭谨俭约,不好赏玩珍品,不喜欢嬉笑戏谑。生性仁爱孝顺,怜悯慈爱”的阴丽华,那个光烈皇后。第二个她是郭圣通,那个被刘秀称为:”皇后怀执怨怼,数违教令,不能抚循它子,训长异室。宫闱之内,若见鹰鹯。既无《关雎》之德,而有吕、霍之风,岂可托以幼孤,恭承明祀“,那个光武皇后。两个都是刘秀的女人,他的皇后,他曾经喜欢的人。但是,这两个女人,到底谁才是刘秀的真爱呢?

有人说是阴丽华,在史书上,在野史中,也曾经记载过他们的恩爱,他们的爱情。

阴丽华出生在一个显赫的家族。阴氏家族是曾经辅佐了齐桓公成就了一代霸业的春秋名相管仲之后。阴氏家族是当时南阳新野的豪门大户,富甲一方。而阴丽华自己也是一个有名的美人,不仅美貌,还有才华。 

那那个时候的刘秀呢?刘秀是西汉刘氏宗室之后,汉高祖刘邦的九世之孙。刘秀九岁而父亲去世,被叔父刘良养大,史书形容他“身长七尺三寸,美须眉,大口,隆准,日角”。后来,刘秀见到了阴丽华,被她的美貌所震撼,随后还曾发出“做官就要做执金吾这种声势的官,娶妻子就要娶阴丽华那样美貌的妻子!”这样的感叹。

所以,有人说,这是刘秀对阴丽华真爱的证据。年少时的一见钟情,年少时美丽的憧憬,年少时立下的誓言。

不,其实也不是这样的。虽然郭圣通和刘秀是政治联姻,但是刘秀对郭圣通还是有爱的。

13.jpg

网络配图

据史上记载,刘秀在婚后对郭圣通非常宠爱,一头是随着真定王室的举国皆降而不断推进的邯郸战线,下元氏,下防子。和上谷渔阳骑兵扬兵戏马,共围邯郸的意气奋发,另一头是新婚燕尔,高于预期的婚姻生活,将为人父的欢欣喜悦。

照着这种说法,刘秀对郭圣通还是有爱的。毕竟他只和阴丽华成亲三个月就离开了,而在刘秀成为皇帝之前,陪着他的人一直都是郭圣通。一个女人陪他经历了那么多,不管是怎样开始的,但想来还是有爱的,否则怎么可能和刘秀生了那么多的孩子,没有宠爱,哪里来的孩子,不都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吗?

但在野史君看来,刘秀爱的不是阴丽华,也不是郭圣通,他爱的由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而那个人就是他自己罢了。 

因为爱他自己,在年少时娶了有钱有才华有地位的阴丽华,没有钱,他的政治生活怎么起步?没有钱,谁支持他?没有钱,怎会有后来的一切?

若是他爱阴丽华,怎会成亲三个月就离家?爱阴丽华,又怎会南征北战那么多年不见阴丽华?爱阴丽华,又怎会违背当初的誓言因权势娶了郭圣通?

他不爱阴丽华的,他爱的只是他自己。

20.jpg

网络配图

当然,他也不爱郭圣通,郭圣通只是他一颗政治联姻的棋子罢了,因为虽然阴丽华能给他财富,但却不能给他政治权势。而郭圣通可以,她的舅舅可以,所以,他背着阴丽华娶了郭圣通,仅仅只是因为权力。

他不爱郭圣通的,他爱的只是他自己。

在男人这种自私下,不管是美貌与智慧齐飞的阴丽华,还是有权有势的郭圣通,都只是他的棋子罢了,只是他政治生涯中可有可无的一笔罢了。

作为女人,何其不幸?作为阴丽华,何其不幸?作为郭圣通,何其不幸?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