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迷倒六位君王的惊艳皇后 萧皇后

  在历史上能够被记录在一个君王后宫的女人自然不在少数,武则天、杨贵妃也曾迷倒过多位君王,但是能让六位君王都统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女子,我想纵观整个世界历史也不能再找出第二个萧皇后了吧。

  萧皇后是西梁公主,但因为出生在二月,在江南的风俗之中认为并不吉利,所以辗转给其他亲戚抚养。这样的命运开端大概也注定了她今生今世的不同寻常吧。在独孤皇后杨广选妃之时一一否定了西梁的三位公主,唯独看中了只有七岁,还被养在民间的她。于是在她八岁这一年便被收入皇宫,十三岁嫁做晋王妃。

萧皇后

网络配图

  而萧皇后知书达理,又通晓医术,深受隋文帝夫妇的喜爱,在夫妻相处中,也得到了杨广的宠爱,为夫君的夺嫡事业立下了悍马功劳。然而,好景不长,江都之变杨广遇害后,二十三年的伉俪情深最后只能幻化为为了他而活下去的勇气。已经四十岁的萧皇后带着一众幼小,被叛军带到了宇文化及的战营。

萧皇后

网络配图

  宇文化及垂涎于萧皇后的美貌,在萧皇后身上他也得到了从未有过的满足感,然而好景不长,窦建德已经杀到了眼前。于是,萧皇后又被“转手”到了窦建德手中,虽然窦建德口口声声说,“一心为隋朝”,但是对于萧皇后而言没有杨广的隋朝,已经不是隋朝了。

1.jpg

网络配图

  时间不过两三个月,在突厥的义成公主便把萧皇后要走了。在突厥的强盗文化中,可想而知,萧皇后最红被纳入了处罗可汗的后宫,而当处罗可汗去世后,又嫁给了他的弟弟。至此,萧皇后已经对她的一生不抱有任何的希望了,想的即便是客死他乡也无所谓了。

  但是,命运却又让她遇到了李世民。六十岁的萧皇后与三十岁的李世民,应该也只能用那句“恨不相逢未嫁时”来空留一声叹息了吧。萧皇后去世后,李世民以礼将她葬于隋炀帝之陵,也算是对她一生漂泊的最后结束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