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北汉皇帝刘继恩引来杀身之祸的真相?
2017-07-11 14:25:04

  北汉少主刘继恩为北汉睿宗的养子,后继帝位,在位仅两个月便被人杀死。刘继恩继位前,因郭无为没有助其在刘承钧面前多讲好话,刘继恩犹是嫉恨郭无为,又因郭无为大权在握,影响朝政,因而刘继恩登基后,逐步将郭无为的权力架空。

网络配图

  同年9月,刘继恩设宴大会群臣,宴罢,刘继恩在勤政阁中休息,供奉官侯霸荣领数十人将其刺杀,时年三十四岁;一说此事为郭无为指使,一说此事是侯霸荣所为,侯霸荣为贪功,要将刘继恩的头颅献给宋太祖赵匡胤

  北汉少主刘继恩本姓薛,亲生父亲为薛钊,母亲为北汉世祖的女儿,但是其父亲因不得北汉世祖的任用,又和其母亲聚少离多愈渐心理不顺畅。

  于是刘继恩的父亲在一次酒醉的时候不小心将他母亲刺伤,受到惊吓的薛钊便担心北汉世祖怪罪便自杀谢罪。可怜刘继恩年纪尚小便没了父亲,但是也因为这样被他的舅舅刘承钧收为养子便改姓为刘,加上刘承钧本身无子,于是刘继恩便成为帝位的接班人。

网络配图

  刘继恩没有从政资质,对朝政之事并不敏感。在其养父刘承钧在位时期,刘继恩为太原尹,但是虽身在官职却没有治理方策,于是刘承钧认为刘继恩资质平庸,常对郭无为抱怨他的无能和无治国之力。

  公元968年,少主刘继恩继位,刘继恩登上皇位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铲除郭无为,一是在刘承钧在位之时郭无为并没有在他面前夸奖刘继恩,帮助他继位;二是郭无为在先帝在世时便深受器重还掌握着朝政大权。

  少主刘继恩便认为不除去郭无为,养虎为患,对自己的地位有威胁。于是一步步剥去郭无为的权力,降低其职位。

网络配图

  不料刘继恩还没除去郭无为便被人杀害了,他在设宴招待群臣本想擒拿郭无为,但不曾想到在休息时被身边的侍从侯霸荣杀害,即位方60日,享年三十四。关于他被侯霸荣杀害一是由于郭无为的指使,二是说侯霸荣欲将刘继恩性命献于赵匡胤,博得权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